首页 > 重庆 > 正文
文博会丨在重庆现场观赏唐卡作画的机会来了!
09-03 18:24:37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180903183432_副本.jpg

△登真画师在作画

千年的传承,孕育出传世的手艺,研磨、描摹、涂抹,纤毫间,绘制出华美万千。一张普通的画布上,蕴藏世间的千万种美丽。

这种极致精细的艺术形式就是唐卡。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9月7-9日重庆第七届文博会上,这种传承千年的艺术将重磅亮相,还有著名画师现场作画,观众可到场亲身体会厚重历史积淀带来的震撼。

唐卡也叫唐嘎,唐喀,系藏文音译,指用彩缎装裱后悬挂供奉的宗教卷轴画。唐卡是藏族文化中一种独具特色的绘画艺术形式,题材内容涉及藏族的历史、政治、文化和社会生活等诸多领域,传世唐卡大都是藏传佛教和本教作品。

唐卡是藏族文化中一种独具特色的绘画艺术形式。具有鲜明的民族特点、浓郁的宗教色彩和独特的艺术风格,用明亮的色彩描绘出神圣的佛的世界;颜料传统上是全部采用金、银、珍珠、玛瑙、珊瑚、松石、孔雀石、朱砂等珍贵的矿物宝石和藏红花、大黄、蓝靛等植物为颜料以示其神圣。

这些天然原料保证了所绘制的唐卡色泽鲜艳,璀璨夺目,虽经几百年的岁月,仍是色泽艳丽明亮。因此被誉为中国民族绘画艺术的珍品。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重庆也有这样一家唐卡艺术方面的机构——重庆鑫铃源艺术交流中心,它坐落在网红打卡地洪崖洞,中心负责人经常前往唐卡发源地尼泊尔和国内唐卡制作地区,潜心研究唐卡艺术的文化及内涵。

本次文博会上,鑫铃源艺术中心邀请到了尼泊尔源夙画院的著名唐卡画师登真画师现场作画,将神秘的唐卡制作工艺展现给广大重庆人民。

上游新闻记者 杨辛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