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斑马线未礼让行人被举报,公交车司机罚款100元记3分
08-28 22:33:02 来源:​万州交巡警

万州交巡警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一位万州市民向交巡警举报了一起公交车行经斑马线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不仅没有停车让行,还直接飞驰而过的违法行为。

8月16日上午,一位市民通过网络平台向交巡警发来一条举报信息,称当天上午9时许,她在新城路中国银行路段斑马线处,准备横过道路,当行至斑马线中间时,一辆公交车和一辆小轿车一前一后几乎同时向她驶来,十分危险。

在关键时刻小轿车驾驶员及时刹车,将车停在了斑马线外避让行人。而公交车司机却视而不见,没有丝毫减速直接冲了过去。吓得她一身冷汗……

接到举报后,万州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高笋塘大队依法对公交车车属单位和驾驶人进行了调查。经调查核实,公交车司机承认了当天的交通违法事实,并感到深深的懊悔。

“现在想起来就害怕,如果没有避让行人发生了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公交车司机说到:“在此,我向那位行人说一声对不起,今后开车一定注意安全、文明行车。”

 交巡警依法对公交车司机在行车途中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未停车让行的违法行为做出处罚,罚款100元,记3分,同时,责令所属公司立即进行整改,加强驾驶人的安全教育管理。

 原标题:万州一公交车斑马线未礼让行人被举报,公交车司机罚款扣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