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荣昌猪5年内将开1000家专卖店,还要在主板上市
08-28 19:45:59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180828195132.jpg

8月28日,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重庆市荣昌区政府与重庆琪金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在荣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投资8亿元在荣昌区建设127亩琪金·荣昌猪科技产业园。

作为西部生猪龙头企业的琪金集团与拥有多块国家级畜牧金字招牌的荣昌区“猪联璧合”,未来5年内将在全国新开1000个琪金·荣昌猪专卖店,将荣昌猪打造为中国乃至世界级安全放心食品品牌,推动琪金·荣昌猪项目在主板上市。

荣昌发展猪产业特色和优势不可复制

在签约仪式上,荣昌区委书记曹清尧表示,荣昌是全国首个以农牧为特色的国家高新区,是国务院确定的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国家现代畜牧业示范区核心区、国家生物产业基地拓展区,是重庆市政府批准,科技部、农业部支持建设的中国畜牧科技城,享有国家部委、市、区产业发展、政策支持、金融支持等营商发展强力配套支持体系。

同时,荣昌还是全国最大的仔猪生产基地,国家生猪交易市场覆盖全国,是西南地区最大的饲料、兽药集散地,重庆市畜牧养殖大区,境内有西南大学荣昌校区、重庆市畜牧科学院等国内一流畜牧兽医教学、科研机构,拥有400年历史的荣昌猪,是中国三大优良地方猪种之一。

据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评估,荣昌猪以27.7亿元品牌价值位居全国地方猪品牌价值榜首。荣昌发展猪产业具有不可复制的特色和优势。

曹清尧说,琪金集团作为重庆市猪肉零售行业规模最大、实体店市场销量第一的龙头企业。此次成功合作签约,既符合琪金集团发展战略需要,也高度契合市委对荣昌产业发展的定位和荣昌自身现实需要,携手共同打造“琪金·荣昌猪”品牌,这是强强联手、合作共赢的最佳组合,有利于加快补齐荣昌猪产业链上重要的一环,有利于与区内现有的市畜科院、西南大学、紫燕食品等科研院所和企业形成上下游产业链关系,大力推动猪产业链从“生”到“熟”,从“面”到“点”,从“线上”到“线下”延伸,加快推动荣昌猪实现“接二连三”,做大做强“一头猪”文章,牢固树立“全国生猪看荣昌”品牌。曹清尧要求荣昌各部门,将琪金集团当做“一家人”,深化落实企业“只跑一次、只找一人”改革,切实为企业提供最优的政务环境、营商环境、发展环境。

强强联合优势互补造福全国消费者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琪金集团成立于2008年9月,专业从事生猪养殖、屠宰、加工及深加工、销售、产品研发,是生猪全产业链实力企业,重庆市猪肉零售行业规模最大、实体店市场销量第一的龙头企业。

目前,集团有员工1800余名,销售终端布局重庆、成都、南京、苏州等大城市,现有直营门店、商超及配送网点近600个。被重庆市政府认定为“重庆市重要商品重点保供企业”“农业产业化市级龙头企业”,荣膺“中国肉类协会副会长单位”“中国肉类行业强势企业”“重庆市2017最受消费者喜爱的猪肉品牌。琪金集团董事长林其鑫荣膺2018“重庆市优秀民营企业家”称号。    

林其鑫接受上游新闻记者采访时称,琪金集团与荣昌和荣昌猪牵手,将为琪金壮大养殖基地规模,提高品牌叠加效应,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产品,实现更宽产业链的拓展锦上添花,如虎添翼。将通过全国新开设1000个荣昌猪销售门店,将让荣昌猪走进全国庞大的销售终端,真正将荣昌猪的品牌变成实实在在的市场优势,从而带动荣昌猪全产业链的大发展。  将通过在全国适合的地方,将荣昌猪种引过去,在当地发展荣昌猪,可以在更广大的范围实现荣昌猪的扩张战略,让荣昌猪走向全国。将把荣昌猪全产业链项目发展成为以畜牧为特色的上市公司,进一步增强荣昌的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竞争实力,为荣昌打造成渝城市群新兴战略支点提供强大的动力。

林其鑫说,琪金集团将落实好荣昌猪的养殖、销售等线下体系建设,还将通过深加工和电商渠道,将荣昌猪做成高品质的深加工产品,让全国乃至全球的消费者,可以吃到放心、美味的荣昌猪。    

世界名猪博览馆荣昌猪全猪宴值得期待

上游新闻记者从签约仪式上了解到,琪金·荣昌猪科技产业园是集产、研、游、购、展于一体的产业综合体,建设内容包含8个方面:

一是建设集参观、研发、养殖于一体的高标准、花园式、样板式荣昌猪养殖示范基地;

二是 在荣昌新建高标准养殖场和统一屠宰场;

三是建设花园式绿色、智能化屠宰及肉制品加工厂;

四是在全国开设1000个荣昌猪肉专卖门店;

五是建设世界名猪博览馆;

六是打造琪金∙荣昌猪生态养殖休闲观光体验区 ,荣昌猪全猪宴美食体验城;

七是打造世界名猪论坛暨中国荣昌“三宝”动漫文化旅游节;

八是对接国内外行业一流专家,建立院士、博士后工作站。

林其鑫满怀信心地表示,拥有400年历史的生猪望族——荣昌猪迎来新机遇吗,未来一定要让荣昌猪飞起来,飞进市民餐桌,飞向全国和世界。

上游新闻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