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厨房灶台一抬就掉?精装房不能变“惊”装房,行业标准亟待规范
08-28 07:27:09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现在,精装房正大行其道,拎包入住,省去了装修的烦恼。可是,在渝北区中央公园金茂生态国际新城买了房子的业主们,对此却高兴不起来。他们说,自己买的精装房,可能还不如自己装修,因为他们样板间厨房的灶台,竟然一抬就掉!

业主们介绍说,根据合约,未来的精装房装修标准参考样板间,但看完刚刚装修完毕的样板间,业主们可气得不轻。他们出示的样板间装修照片当中,出现了107腻子胶。

据第1眼和630记者了解,由于107胶中甲醛含量严重超标,早在2001年,国家相关部门就把其列入了被淘汰的建材产品名单中。业主们认为,从样板间的情况来看,金茂精装房不管从质量还是安全上都难以达到预期效果。同时,从价格上来看,对比同地域同档次的清水房,均价约为14000,而金茂生态国际新城的购房价约为18000,业主们认为,4000块差价就应该是装修的价格。

根据《商品住宅装修一次到位实施细则》的规定,住宅开发单位必须向购房者提供装修质量保证书,包括装修明细表,装修平面图和主要材料的生产厂家,并执行有关的质保期。那么,就金茂生态国际新城的精装房而言,引起业主们强烈担忧的样板间到底使用了哪些材料?有没有相关的装修明细表呢?围绕着这些问题,第1眼和630记者展开了调查。业主们说,当初购房的时候,他们只和开发商签订了一份购房合同。对于精装修的装修质量、材料、售后等内容,合同里均没有显示。

业主们说,开发商兴乾置业 一直没有公布装修的价格标准、装修品牌、型号、材质以及价格等详细信息,所以,对于精装房的装修部分到底价值多少,他们也是一头雾水。金茂生态国际新城精装房的装修部分,到底是一个什么标准呢?第1眼和630记者首先找到了金茂生态国际新城的购房中心,置业顾问表示,这里没有负责人,也没有联系方式。

在金茂生态国际新城的签约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第1眼和630记者可以留下电话,稍后会进行联系。但截至发稿,第1眼和630记者也没有接到相关电话。在业主们看来,所购房屋的价格要比周边其他楼盘高出金4000元,这个差价就应该是装修的费用。这种说法能成立吗?开发商兴乾置业副总经理王启明在和业主们的交流当中表示,他们的精装房和周边的清水房差价大约是3000元,而这个差价不可能全用来装修。

开发商的备案价格会是多少?这个价格里是否包含有装修的部分呢?第1眼和630记者联系了渝北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兴乾置业备案的只是一个笼统的价格,其中并没有针对精装房的装修部分进行专门定价,关于装修备案可以咨询建委。

第1眼和630记者随后又致电了渝北区住房与城乡建设委员会,工作人员表示,并不清楚此事。

据了解,在重庆,对于精装修的标准、用料、质保等内容,目前并没有相关的明文规定。由于二次装修不仅会造成巨大污染和浪费,还会影响房屋质量,目前,国内一些地方,已经开始出台相关政策,对精装房的装修部分进行明确规定。比如在山东,今年7月9日,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就出台了《关于规范带装修商品房预售管理的通知》,要求装修价格构成必须现场公示,严禁擅自改变商品房装修的设计标准。这样的做法,值得重庆借鉴。

目前,第1眼和630记者从兴乾置业的工作人员处获悉,明天早上,将由渝北区政府牵头,发起兴乾置业、金茂生态国际新城业主与渝北区房管局的三方协调会,具体协调结果有待进一步沟通,对此第1眼也将持续关注。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韩可 高怡

原标题:精装房不能变“惊”装房 行业标准亟待规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