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首届“中国自然好书奖”推荐100本好书 重庆4本图书榜上有名
08-28 06:32:00 来源:重庆日报

《尊贵的雪花》

《动物知道人性的答案》

《葡萄酒的自然史》

《消失的动物》(重庆大学出版社供图)

重庆日报消息,8月27日,重庆日报记者获悉,首届“中国自然好书奖”日前发布100本推荐自然好书书单,其中国内图书41本,国外图书59本。重庆大学出版社出版的4本图书入围。

据悉,首届“中国自然好书奖”是专门评选以自然为写作主体的图书奖项,旨在推广自然阅读理念,传递和谐自然生态和人文关怀。在主办方推荐的100本自然好书书单中,最终将评选出年度10大自然好书。年度10大自然好书将由专业评委与读者共同评选产生,读者可关注“中国自然好书奖”官方微信公众号,为喜欢的图书投票,最终结果将在11月份举办的颁奖典礼现场揭晓。

在此次主办方推荐的100本自然好书中,重庆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动物知道人性的答案》《消失的动物》《葡萄酒的自然史》《尊贵的雪花》入选。

曾入围2017中国好书奖的《动物知道人性的答案》是一本探索动物与人性的科普书。该书以自觉的生态意识,从动物的角度,科普了动物的情爱世界,昭示了生活的真实,解开自然与社会关系的探寻,借此唤醒更多的人关爱动物,保护自然环境。

《消失的动物》是今年5月出版发行的新书,目前已经销售8000册。书中介绍了享誉世界、研究已灭绝动物的权威人士埃罗尔·富勒拍摄的某类动物最后仅存个体的生存状态及其生存环境,展示了动物们绝望的挣扎,探究了消失的原因,让人动容之下也深思应担的责任。

《尊贵的雪花》是国内首本系统介绍雪花的书籍,两位作者借助显微镜拍摄雪花,用故事化的方式介绍雪的形成,雪花种类和美丽形态,雪花饰品以及拍雪花的浪漫故事,让人在晶莹剔透的世界里沉醉其中。

《葡萄酒的自然史》一书用轻松明快的语言,配以可爱的手绘插图,从微生物学、生态学、考古学等学科领域来解析葡萄酒的制造,喝葡萄酒会对人体产生什么影响等问题,让读者全方位、多角度认识葡萄酒,充分享受一杯葡萄美酒带来的愉悦。

重庆日报记者 任雪萍

原标题:首届“中国自然好书奖”推荐100本好书 重庆4本图书榜上有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