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财经早知道丨个税法二审:赡养老人支出税前扣除 起征点5000元不变
08-28 07:00:00 来源:上游新闻

【个税法二审:赡养老人支出税前扣除 起征点5000元不变】

备受社会关注的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27日提交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二次审议,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辉向大会作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关于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

记者发现二审稿中有一个新变化:赡养老人的支出也予以税前扣除。由此前居民个人的子女教育支出、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和住房租金等四项支出可以在税前予以扣除,增至五项。关于个税起征点,记者发现,二审稿中未对起征点进行修改,维持了一审稿中起征点调至每年6万元,即每月5000元不变。

【养老目标基金今日开售 你会买吗?】

首批获批的14只养老目标基金中,华夏养老目标基金今日开始发行,可认购时间为2018年8月28日至2018年9月17日。

养老目标基金,是一款以养老为主要目标的基金产品。既然是关乎投资者养老的投资产品,为了防控风险,养老目标基金与其他普通基金的运作形式不同,采用的是FOF的形式进行运作。

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表示,对于投资者来说,养老目标基金是长线理财产品,虽然FOF的基金运行模式具有一定分散风险的能力,但在实际操作中,“防控风险还是要考验投资机构的管理水平了”。在宋清辉看来,养老目标基金的推出有还有利于A股市场“去散户化”,进而也有利于带动A股市场的健康发展。

【重庆书店总数全国第三,近2500家】

近日,记者从在成都举行的2018亚洲书店论坛了解到,在该论坛发布的“中国城市书店数量排行榜”中,重庆以2473家的书店总数名列第三  位。值得一提的是,重庆大学出版社作为我市唯一受邀参加的出版社,在全国众多大学出版社中脱颖而出,荣获最佳学院出版奖;重庆本土  书店精典书店被评为2017年度最“别具一格”书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