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智能数据兴畜牧 荣昌拥抱大数据
08-25 16:55: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8月25日16点28分,国家生猪市场交易生猪数量36099头,交易金额5093万元;新华(荣昌)猪价格指数显示96.14,较上周涨0.47%;全国挂售均价15.42元/公斤,全国成交均价13.96元/公斤……在智博会闭幕前最后半小时,中央大厅的荣昌区展台前依然人头攒动,市民对展示屏上的一个个“生猪数据”津津乐道,来参观的小朋友们则对现场的“熊猫荣昌猪”展品爱不释手。

462ae6fda85ddf4acbde7b84ea7e8153.jpeg

观展家长带着小朋友一起观察“熊猫荣昌猪”

现场,荣昌高新区副主任徐良志介绍,建设国家生猪大数据中心,是荣昌当前主抓的“三件大事”之一。作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荣昌依托重庆市“国家级大数据综合试验区”的政策优势,结合国家生猪市场数据资源优势和荣昌国家级高新区的畜牧产业基础优势,联合九次方等企业筹建了生猪大数据中心。

9d54bf0b98b268902a109ee0f5e4b276.jpeg

荣昌高新区副主任徐良志在智博会现场向市民介绍生猪大数据中心

该中心将搭建服务政府和行业管理部门的生猪产业监测预警应用平台,服务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生猪大数据综合应用平台,服务养殖户和消费者的生猪大数据综合服务门户平台。与此同时,荣昌还将以即将成立的生猪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为抓手,推进生猪大数据学院、生猪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生猪大数据产业创新联盟、生猪大数据创新示范基地、生猪产业基金等重点工程建设。

待中心建成后,荣昌将首开全国主要农产品智能化发展、数字化运用、数字经济引领的先河,成为“智能重庆”的先行区和优势区,推动农业大数据产业加快发展,对建立国家农业大数据中心体系、推进数字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智能数据兴畜牧,中国生猪看荣昌!”和智博会荣昌展台前火爆的人气一样,前所未有的高度关注与热切期盼,正在向荣昌这片热土集聚。而拥有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荣昌,正在以“智能化”为驱动,拥抱“大数据”,推动产业再升级,引领生猪产业奋进更加美好的新时代。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  黄芸  吴思倩  通讯员  康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