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出行模式将是人机切换 年底去巴南体验中国首条无人驾驶观光道路
08-25 16:09:54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166308_proc.jpg

今(25)日,在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上,展出的未来出行新模板吸引了大家的眼球:能找到你的无人驾驶汽车,未来充满智能的道路让你出行更加便利。

未来怎样出行?人机切换

“车、路、城一体化才是未来出行战略。”展会上,刚刚入驻重庆巴南的爱上出行集团有关负责人告诉上游新闻记者,当前的交通,人车分开,市民的出行也有诸多不便。未来,通过公司研发的软件和平台,汽车也会变得聪明,只需要一个信息,无人驾驶汽车就会自动开到你的身边。

此次的展会,该公司还向市民描绘了以“未来城市”为理念打造的未来出行设想:交通工具能随时听你要求,人机交换,自动寻找,以及智能化的道路让你随时出行充满各种便利,满足你所有要求。

国内首条无人驾驶观光路年底开放

此外,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我国首条无人驾驶观光道路,也将于2018年底在重庆巴南初步向公众开放体验。

除首条无人驾驶观光道路外,首个集展示、研发、销售、办公、休闲等于一体的“爱上出行科技展馆”也将在2018年底完成一期建设。

无人车、智能路加快通向未来城市

除了无人驾驶外,巴南在未来出行领域还将对道路进行改造,让道路也“聪明”。

据了解,目前,道路环境感知技术,如在路上装备感应器,通过无人车、智能路、数字城市的协同智慧化建设,大大加快通向未来城市。

通过全新打造的未来出行场景测试平台,利用未来出行链接机场、高速路、住宅、办公室、旅游、公共安全等多个城市场景,构建“车、路、城”一体式发展的未来城市,让市民出行更便利。

上游新闻记者 张皓 实习生 何婷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