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4个区域品牌总价值超500亿 南滨路最“值钱”
07-22 06:55:43 来源:上游财经·重庆商报

近日,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公布2017年区域品牌价值评价结果,重庆4个参评区域品牌,平均区域品牌强度得分为795分,总价值达510.54亿元。

据了解,区域品牌价值评价工作是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在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工作基础上开展的一项质量品牌提升活动。该工作遵循自愿参与、免费评价的原则,采用资产组合超额收益折现法,以区域品牌资产组合体为对象,除了计算区域品牌超额收益的经济指标外,还考量了区域品牌的发展潜力和未来抗击风险的能力等要素,通过主客观相结合的评价方式,导入权威行业数据以及舆情监测信息,最终得出区域品牌价值评价结果。区域品牌价值评价结果将作为“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验收考核的重要依据。

据悉,2017年全国共有295个区域品牌完成评价。其中重庆全市共有南滨路、酉阳桃花源、重庆阿依河景区、奉节脐橙4个区域品牌参与评价。隶属农业区1个,服务业园区3个。

记者查询发现,重庆此次参评的四个品牌,平均区域品牌强度得分为795分,区域品牌平均价值为127.64亿元,区域品牌总价值510.54亿元。

具体来看,南滨路的区域品牌强度为821分,区域品牌价值为317.72亿元人民币;酉阳桃花源区域品牌强度为819分,区域品牌价值为5.77亿元;重庆阿依河景区的区域品牌强度为820分,区域品牌价值为4.25亿元;奉节脐橙区域品牌强度为720分,区域品牌价值为182.80亿元。

此外,记者了解到,重庆共有5个园区在参加“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创建工作,分别是重庆市南滨路滨江旅游经济示范带、重庆两江新区、武隆喀斯特旅游区、重庆铜梁安居古城、武隆区高山蔬菜产业区。

上游财经·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实习生 岳尹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