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高温下的一线建筑工人
07-21 13:36:14 来源:上游新闻

连日来重庆热浪不断来袭,市民坐在家里都会汗流浃背,但是有这样一群人因为工作岗位的特殊,他们与烈日较量,与高温抗衡,用汗水铸造着城市的美好明天,他们就是坚守一线的建筑工人。天气变热后,这群建筑工人就开始错峰上班,当清晨人们还在睡梦中时,他们已经上工了。

20日上午,不到8点,上游新闻记者来到中建二局西南分公司位于重庆市大渡口区的中洲项目部施工现场,上百名建筑工人坚守在施工现场,每个人的皮肤都被晒得黝黑。

52岁的王世清来自万州,是一名钢筋工,在工地上已搭好的两层楼高的脚手架上,他正拿着一扎铁丝在扎钢筋,将铁丝穿插于钢筋交接处,打结、拧紧。汗水不停的从额头、两颊往下滴,王世清抬起手臂匆忙擦掉,又继续工作。

“钢筋是建筑的骨架,如果搭不好影响建筑安全,我们必须保质保量完成。”王世清做钢筋工这一行,已经有32年了,是一名老师傅了,“一天扎板钢筋在70、80平方,扎丝要用一捆钢丝,10多斤。”

上午10点,随着气温升高,工地上的工人们陆续开始下班了。“天气开始变热后,我们都是错峰上班,每天早上5点半上到上午10点半下班,下午4点再上到晚上8点,下班之后回到宿舍就可以吹空调,挺凉快的。”王世清笑着说。

该项目执行经理郭宇航介绍,在高温天气下,公司采取了相关措施,保证工人师傅的施工安全,“除了调整作息时间外,员工宿舍也安装了中央空调,工地上有喷淋降温降尘,在此期间,还会不断发放西瓜、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用品。”

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实习生 代宏哲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