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孩酒后欲跳桥 民警翻护栏悬空托举她
07-21 16:13: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你可以不珍惜自己的生命,但我们不能眼睁睁看着你死!”7月18日,江北区金源时代广场对面北滨路沿江护栏处,警民携手,5人合力,共同挽救了一名18岁女孩的年轻生命。

女孩酒后欲跳桥

QQ图片20180721161244_副本的_副本.jpg

7月18日凌晨1点,天气仍然十分闷热。已经忙碌一天的江北区花园村派出所值班民警杨兵、韩伟接到了紧急出警的指令:有民警发现金源时代广场对面北滨路沿江护栏处,有一名女子翻出护栏,意欲自杀,请立刻增援!

原来,休班的唐家沱派出所民警邹泽桢和其朋友石女士路经此处时,听到有女孩的抽泣声,寻声找去才发现情况危急,当即报请指挥中心派人增援。

在他们的指引下,杨兵、韩伟看到了触目惊心的一幕。现场紧邻嘉华大桥,路面与嘉陵江落差较大,且下方全是石块。

近日涨水,下面水文情况更加复杂,一旦跌落,后果不堪设想。而那名意欲自杀的女孩,已经完全翻出护栏,并且身体落在了地面以下,只留头、手在外面,脚部应该是找到了一个支点,才暂时没有跌落,并且身上散发着浓重的酒气。

看到民警走来,女孩情绪变得激动起来,大声让民警走远点,不要管她。

警民携手救人

为防意外,民警只能站在远处,一方面报告指挥中心,请求专门警种增援,另一方面,请邹泽桢的朋友,也是在场唯一一名女性继续与女孩交流,安抚她的情绪。

眼见女孩的情绪逐渐稳定下来,突然女孩的身体晃动了一下,出现下倾,极有可能是酒精、高温、情绪低落等综合因素造成了体力不支。

石女士当即冲上去抓住了女孩的手,并大声呼叫帮忙。杨兵、韩伟、邹泽桢三人迅速冲了过来,隔着护栏抓住了女孩的手防止她跌落。五十多岁的老民警杨兵,在零防护的状态下毫不犹豫翻过了护栏,冒着随时可能跌落江中的危险,用自己的身体去托举女孩。但是女孩毫不配合,四人发力困难,一时间僵持在那里。

这时,一名路过的代驾小哥也上前帮忙,从另外一侧翻出护栏,与杨兵一起左右用力,强行将女孩抬高到护栏上方。内侧的韩伟等三人顺利将女孩拖进了护栏。女孩终于获救!民警、石女士、代驾小哥等人也安然无恙。

被救后她反而埋怨大家

女孩虽然被救,但她的情绪仍没有平复。面对民警的救助和劝解,女孩极力挣扎、语言冲动,“你们救我也是一时,你们救不了我一辈子”,“你们没有体会过绝望”,“我没有打警察、骂警察,你们凭什么抓我!我要投诉你们!”民警告诉她,“如果你跳下去了,你连投诉的权利都没有了”,“等你酒醒了,我们欣然接受你的投诉”。

随后,代驾小哥默默离去,邹泽桢和石女士协助杨兵、韩伟将女孩带至派出所醒酒。经了解,女孩是四川人,今年刚满18岁,因为家庭变故、生活挫折,加上当晚大量饮酒,一时想不开就翻越了护栏想寻短见。幸亏当时路过的群众发现,不然凌晨时段跌落江中,后果可想而知。民警通过女孩手机找到了正在四处寻找她的朋友。酒醒后,女孩恢复理智,高高兴兴地与朋友离开了派出所。

也就是在同一天,杨兵、韩伟两名民警累计处置了3起自杀警情,其中2起都与饮酒有关!民警提醒,夏季炎热,人的情绪在遇到挫折和困难时更加容易焦躁,如果此时接受大量酒精刺激,极有可能做出不理智的行为。希望大家正确面对生活、理智应对困难,借酒浇愁万万不可取。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摄影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