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突击检查医疗美容机构
07-18 20:16: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8日,重庆市卫计委2018年全市“你点名 我监督”活动交叉执法检查启动,全市医疗美容机构交叉执法检查行动正式开始。

“你点名 我监督”活动,是重庆卫计委、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联合媒体(重庆日报、华龙网等)开展的我市卫生监督执法品牌活动。7月9日至7月15日间,市民在重庆日报、华龙网客户端及重庆卫生计生监督公众号上对医疗美容机构进行点名投票,并对涉嫌开展非法医疗美容的机构进行投诉和举报。

“点名”前十的医疗美容机构和投诉最多的4个涉嫌开展非法医疗美容的机构将接受突击检查。

据统计,“点名”期间,共收到有效点名票数35万余票。其中,“重庆艺星医疗美容医院”是市民“点名”最多,关注度最高的合法医疗机构;而渝中区“袁帧茗美容院”是市民举报最多的涉嫌开展非法医疗美容的机构。

18日,市卫计委抽调了6个区县的16名卫生监督员,和市监督局的执法人员一起,组成了4个检查组,对“重庆艺星医疗美容医院”、“袁帧茗美容院”、“重庆当代整形美容医院”、“江北区晓芳医疗美容诊所”、“永川艺雕蝶姿美容医院”、“重庆星宸整形美容医院”、”夏莲医疗美容诊所“等8个单位进行异地交叉突击检查。

QQ图片20180718205826.jpg

在位于渝中区大坪时代天街时代汇的袁桢茗美容院,检查人员发现该机构不能现场出示《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卫生许可证》《工商执照》,从业人员不能出示卫生技术人员资格证明材料,该机构涉嫌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开展脱毛、洗纹身、注射美容、穴位埋线等医疗美容活动。

检查组还对九龙坡区夏莲医疗美容诊所、艺星医疗美容医院、重庆当代整形美容医院等专业医疗美容机构进行了监督检查,发现夏莲医疗美容诊所涉嫌超出核准诊疗范围开展中医诊疗活动,艺星医疗美容医院1名放射工作人员涉嫌工作时未佩戴个人剂量仪,重庆当代整形美容医院涉嫌未经批准开展口腔X射线影像诊断,交叉检查组将检查情况向当地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移交,各辖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将进一步调查核实。

据介绍,2017年5月以来,按照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等7部门印发的《关于开展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和我市7部门印发的《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要求,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开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

期间,全市相关职能部门和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机构监督检查非医疗机构1388家,医疗机构825家;监督检查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生产经营单位3791家;监督检查培训机构46家;监督监测医疗美容广告396条;监督监测互联网信息2062条。查处违法案件87件,责令改正113件,警告12件,责令停业整顿7件,罚款77户(人)次,罚没款约127万元,吊销行政许可资质1件。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机构向公安机关移送因使用假药涉嫌非法行医罪案件5件,4人被追究刑事责任。

此次,我市又把医疗美容机构监督检查纳入了“卫监行动2018”专项行动,将在3个月内,完成对全市所有医疗美容机构的全方位拉网性检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顾小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