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端午送安康,大渡口志愿者和敬老院老人一起包粽子秀才艺
06-17 14:56: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nEO_IMG_2.jpg

随着端午节的临近,为了让老人也能够体会到浓浓的节日气氛,6月16日上午,大渡口区民政局、区慈善会和梅明社工中心、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重庆筑博照明工程设计志愿服务队、重庆市雷锋的士志愿服务队乘客志愿服务大队及其他社会爱心人士共同走进大渡口区敬老院开展“浓情迎端午,传递敬老情”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提前与老人们共度端午佳节。

一大早区民政局党员义工带着糯米、粽叶、红枣等来到了敬老院,和老人们围在一起一边包粽子一边拉家常,现场充满了节日的氛围。养老院的奶奶们粽子包得特别漂亮,引起在场人员的一片赞叹声,有的志愿者动作不太熟练,便很认真的跟着老人们学,不一会儿,一盆糯米在这些“能工巧匠”的精心制作下变成了一个个棱角分明的粽子。

nEO_IMG_3.jpg

上午10时,一首《过端午》缓缓响起,主持人上场,活动正式开始。区民政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向老人们表达了身体健康的祝愿和端午佳节的问候。全场活动紧紧围绕“团聚”、“家”等主题进行,一首首《夫妻双双把家还》、《家》、《常回家看看》表达了最温暖的还是家庭,最思念的还是家人,希望大家有时间常回家看看。

长期以来,老人们总是怀揣着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积极性,在这浓烈的喜庆气氛中,庄爷爷也上台秀出了自身才艺,博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活动最后,嘉宾为老人们送上了端午大礼包,包括慰问金、粽子、盐蛋、水果等,并祝愿各位老人身体安康。

活动现场志愿者将新鲜出炉热气腾腾的粽子分发给老人们,区民政局党员义工为老人们剥粽子,和老人们展开了亲切的谈心,并了解老人们近期的身体状况以及生活情况,叮嘱他们健康饮食,适度锻炼,保持乐观心态。

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志愿者们和玩得不亦乐乎,一份份带着浓浓情意的粽子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本场活动努力营造家的温暖,借助端午佳节这个传统节日,陪伴在老人身边,为老人带去温暖和欢乐,让老人感受到进入新时代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摄影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