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父爱如山!聚光灯下的父亲,真帅
06-17 11:10:00 来源:国家地理中文网

今天是父亲节,普天之下默默付出的父亲们也难得走到了聚光灯下。除了老爸的啤酒肚和不善言表,你还能想到他哪些温情的一面呢?时间跨度长达100余年,遍及10个国家,这些关于父亲的照片,饱含着父亲与子女之间那份温情和爱。

对父亲节的庆祝要追溯到100多年前。父亲节,其实是更为正式的母亲节的陪衬。1914年,母亲节成为了美国全国性的节日。直到1972年,老爸们才有了自己的节日:六月的第三个星期天。

与母亲节的鲜花、早午餐相比,父亲节的礼物通常都更为实用:领带、钱包或一瓶苏格兰酒。某些网站在父亲节购物专栏中还推荐了咖啡杯、T恤、电动工具、啤酒冰箱和其它男人们的玩意儿。新潮的领带或者新的电钻听起来虽然不错,但是,最好的礼物总是那些简单而又令人怀念的时刻。

父亲的朝圣 中国西藏凯拉斯山附近,一对父子牵着他们的马,在朝圣旅途中休息。

1.jpg

安全的港湾 一个婴儿依偎在他父亲的笼基里(笼基是缅甸男女都穿的筒状传统服饰)。

2.jpg

有其父必有其子 西班牙莱特萨,一名巴斯克族大力士,正在与他12岁的儿子一起练习西班牙传统运动——搬石头。

3.jpg

读书伙伴 中国上海繁华的南京路上,一名男子和他女儿沉醉在阅读的乐趣当中。

4.jpg

未来的科学家 美国华盛顿的奥林匹克国家公园里,一对父女正在研究植物。

5.jpg

柔情时刻 美国新泽西州,女儿正在帮他年迈的父亲剃须。

6.jpg

排排站 匈牙利,女孩们扯起一名男孩和他父亲的奇怪裤子。

7.jpg

彩虹之下 古巴马尼卡拉瓜一个烟叶农场里,一个小女孩正在跟他的父亲和爷爷展示自己的新鞋子。

8.jpg

红色小夜曲 秘鲁埃尔卡门,一位男子在为他的孙女演奏小提琴。

9.jpg

并肩劳作 美国俄勒冈州,一对父子在修补带刺铁丝网。

10.jpg

安全的臂弯 澳大利亚珀斯附近的卡弗沙姆啤酒节上,一名父亲双手抱着自己的一对儿女。

11.jpg

乐在其中 美国科罗拉多州多洛莉河里,一个小男孩坐在父亲的背篼里,与他共享钓鱼的乐趣。

12.jpg

父子合力 印度尼西亚苏拉威西岛附近,一位老人与他儿子在海底叉章鱼。

13.jpg

让老爸闻闻 在俄罗斯联邦图瓦共和国,一位父亲正在用力闻自己的儿子,这是图瓦人表达爱的一种方式。

14.jpg

其乐融融 飓风卡特里娜过后,一名男子和自己的两个儿子坐在被一扫而空的家里。

15.jpg

原标题:父爱如山,15张图祝福所有父亲节日快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