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父亲节,和罗中立一起画我的父亲
06-17 13:31: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927809_副本.jpg

6月16日下午,由罗中立美术馆、课堂内外艺术学院主办的公教系列活动上,50余名来自重庆各个中小学的同学,与艺术大师罗中立面对面交流,一起画心中的父亲。

当天下午,罗中立美术馆,一位老师正带同学们参观,为孩子们讲解作品背后的故事。“通过细致的观察,让孩子更深层次地了解构图方法、色彩等,以便今后能够融入到自己的作品中”。参观后,由四川美术学院的研究生领队,将小朋友分成小组,画自己心中的父亲。

att_927808_副本.jpg

在孩子们创作过程中,罗中立亲自指导,并亲切地让孩子们称他为“罗二哥”。

在指导过程中,罗中立不时摸摸孩子的头说:“你能不能给我讲解一下你的这幅作品啊?”同学们也纷纷表达自己内心的想法。

看见有同学没画好,罗中立还拿起画笔亲自示范。7岁的舒游婷在罗老师指导后问:“罗老师,你画《父亲》画了多久啊,我想等我长大像您一样,用那么长时间画我的父亲。”罗老师欣慰地笑着说:“真是有想法的孩子。”

att_927807_副本.jpg

16岁的胡馨予同学表达了要考四川美术学院的愿望,罗老师给予积极鼓励。特别认真的阮郁涵同学接受完指导,还追着问:“老师,我应该加点什么?”罗老师幽默地说:“你看,世界杯来了,给爸爸脚底下加个足球吧,告诉爸爸多多锻炼,注意身体。”

att_927806_副本.jpg

罗中立全程认真地看完了所有同学们的作品,他说:“看完孩子的画,我感触很深,我觉得今天不光是孩子学习的过程,更是我学习的过程,对我的个人创作有很大的启发。我一直很喜欢一位艺术家的话,‘创作者们一辈子应该向孩子学习’,所以这样的活动今后还会多多开展,我也会收藏一些作品,说不定在今天这些孩子中就会出现下一位毕加索。”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实习生 王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