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丰田奕泽IZOA 小型SUV中的创新产物
06-15 12:36: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在刚刚结束的重庆车展上,消费者终于见到了网上风传已久的一汽丰田奕泽IZOA。这是一汽丰田基于TNGA丰巢概念下的首款SUV——奕泽IZOA首次在重庆区域亮相。据悉,该车型将于6月22日在全国上市并开始销售,你可在一汽丰田各4S店进行预订。开上奕泽IZOA的感受怎么说呢,用咱重庆人的话讲:“安逸得很!” 

趋势.png

奕泽IZOA外观的未来趋势

奕泽IZOA是一汽丰田首款TNGA丰巢概念下的SUV车型。外形设计与概念车丰巢WAY的相似度达到95%以上。奕泽IZOA的外观以“SEXY DIAMOND”(性感钻石)为设计理念,钻石元素贯穿设计的每一处细节,全方位彰显时尚感和品质感。

奕泽IZOA在设计上采用了丰巢概念车上的设计元素,运用较多凌厉线条勾勒,看上去个性十足。尺寸方面,奕泽IZOA长宽高分别为4405/1795/1565mm,轴距为2640mm。车身侧面采用较为少见的波浪型腰线,凸起的线条从前翼子板连接至尾灯组,车身整体更加流畅,车顶从B柱开始便开始下滑,后车门拉手巧妙的融入到溜背式的车尾造型里。

奕泽IZOA的前格栅采用上下分离式设计,让整个前脸非常富有层次感。横幅状下格栅采用梯形设计,与两侧齿状的黑色饰板和银色下护板,形成一个更具立体感的三维整体,营造出宽大刚强的视觉效果。

奕泽IZOA的车身线条非常动感流畅。大幅溜背设计和低重心的车身,让奕泽IZOA更显得运动时尚。车身线条从保险杠直切入前挡泥板,再贯穿于腰线,最后朝着尾部大灯上扬而去。同时,由于后门把门采用了隐藏式设计,增强了车身侧面的整体感,加上外扩的轮拱,令棱角分明的车身流露出修长而动感的造型,即使静态下也散发出一种蓄势待发的气势,具有强烈的视觉感染力。

奕泽IZOA的车尾设计更加让人眼前一亮。镂空的尾翼加上后备箱盖上略显外突的鸭尾式设计,形成“双尾翼”的视觉效果。同时,独立于车身之外的3D回旋镖式LED尾灯,更是点睛之笔,结合溜背式车尾、悬浮式车项、鲨鱼鳍天线等,激发无限驾驶热情。 

组合.png

小型车与高效动力的完美组合

得益于TNGA丰巢概念最新研发的动力总成,奕泽IZOA在动力性能方面爆发力十足,能够提供令人无法拒绝的驾驶乐趣。

奕泽IZOA搭载了有着“钻石动力组合”之称的TNGA首款2.0L“喷气流控发动机”——全新 2.0L Dynamic Force Engine 发动机和10速“双传动”CVT——新一代丰田 Direct Shift CVT 变速箱。其中2.0L发动机热效率高达40%,达到世界顶级水平,可迸发126kW的最大功率,峰值扭矩高达203N•m,同时百公里油耗仅为5.7L,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较海外版车型均有大幅提升,可带给消费者更好的加速体现和行驶体验。

10速“双传动”CVT变速箱可模拟出10个挡位,并且拥有业界最高效率和宽传动比范围。起步齿轮和钢带双传动的结构,集合了传统AT和传统CVT的优势,令起步动力输出更强,而且变速响应更快,换挡更平顺,燃油经济性提升6%。 

安全.png

最安全的装备都给了奕泽IZOA

安全配置是奕泽IZOA的另一大的优势。首先,全系标配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丰田规避碰撞辅助套装),包括PCS预碰撞安全系统、LDA车道偏离警示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和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通过高整合度控制单元,识别周围其他车辆状态,降低碰撞事故发生的几率及事故发生后对乘员的伤害程度。同时,还配备了同级领先的安全技术,如BSM盲区监测系统和RCTA倒车侧后方盲点警示系统等,能够更好地避免因视线盲区而发生碰撞。

被动安全方面,奕泽IZOA不仅全系标配同级别最多的10个安全气囊,而且采用了TNGA丰巢概念下的新型环状车身结构,并大量采用强度高达1500Mpa的热冲压超高强度钢材,全面提升车身刚性,为车内乘员提供更加周密的安全保护。

除了看得见的改变,奕泽IZOA还有不少其他的科技革新配置。得益于TNGA概念,奕泽IZOA在生产过程中运用了LSW激光螺旋焊接工艺,而焊接密度大幅提升,不过分的说,奕泽的焊接密度已经达到时下市场中部分车型的好几倍,车身刚性显著大幅提升60%之多。

后记:

奕泽IZOA是一汽丰田TNGA丰巢概念下最重要的拼图   

一汽丰田是国内少有的全车系合资品牌厂商,奕泽IZOA加入后,轿车产品覆盖从A0级到C级、SUV产品也实现了从小型到全尺寸的整体产品矩阵。作为一汽丰田TNGA丰巢概念下的首款车型,奕泽IZOA不仅开创了一汽丰田全新产品矩阵的先河,同时也以丰田最前端技术造车的实力,引领着一汽丰田未来几年的产品线全面升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