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不要让父亲节只是一个节日
06-17 07:06:1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他曾把幼小的我们抛向空中,让我们咯咯地笑;他曾牵着我们的小手说童话故事,给我们最温暖的陪伴;他指引我们度过迷茫的青春期,以自己的人生经验引导着我们前行……他,就是最爱我们的父亲。

他也许从未开口说过“爱”,但他却默默的守护着你的成长,对你许下的承诺都会一一实现。父亲,不只是一个称谓,更是种责任。从你呱呱坠地开始,他就开始拼命的守护着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你的一瞥一笑都会牵动着他的心,虽然他不会轻易说出来,但是,会默默地呵护着你。

1.jpg

父亲有很多的称谓,你会叫爸爸、爹地、老爸、老头、阿玛、阿爹……不管你怎么叫,他都会笑着回应着。他的怀抱永远留给你,他的光环与温暖时刻照耀着你的成长,直到你拥有自己幸福的人生。

很多人总是埋怨自己的爸爸不苟言笑,对他一直都非常严格,让自己不由自主地产生了“爸爸根本不爱我”的想法。其实,很多爸爸在家庭中不得已扮演着“严父”这个角色。其实,当你还在母体时,你的爸爸就已经渴盼着你的出生。其实,当你呱呱坠地时,他们的内心的激动不比你的妈妈少。这些画面,是否勾起了你内心的感动与震撼?是否能够真切地体味到爸爸对你的爱?是否理解到了爸爸养育你的不易?

世上只有妈妈好,是的,你一定听过很多赞扬母亲的歌曲或者诗词,母亲对于孩子的付出,是无私的,是伟大的。所以,在某些时候,很多人也忽略了另一个对孩子成长起到至关重要的角色——父亲。

10.jpg

父亲对于子女的爱通常是含蓄的,含蓄到通常很难被察觉到。

11.jpg

但是,你知道吗?如果你见过父爱流露的那一瞬间,你一定会为止所感动。

12.jpg

对于这样温馨的父与子的照片,是否触动了你内心中最柔软的地方。

13.jpg

父爱,流露于点滴之间。

14.jpg

父亲有的时候就是一个大孩子。

15.jopg.jpeg

孩子的出生,对于父亲来说,也是一次重生。

不论多么坚强的男人,也有柔软的一面。

18.jpg

19.jpg

父亲节每年都会有,你是不是还能在这个节日抽出自己那一点点的时间,去祝福他?你是不是还可以在父亲节之外的日子里,一如既往地给予他亲切的关爱。

给爸爸送礼物排行榜

1、体育用品

这件礼物很适合喜欢运动的爸爸。喜欢高尔夫球,几条运动毛巾也行,这样的体育用品也很受欢迎。

2、创意类的礼物

这类礼物更能突出新奇性和用心,你可以定制一款礼物,表达出你对爸爸的心意。

3、茶、茶具

相信很多爸爸都喜欢喝茶,这是他们生活中的一部分,所以,你可以给爸爸送上他喜欢喝的茶,再配上合适的茶具。

4、红酒

有的爸爸平时就喜欢小酌两杯,适量的饮红酒,对身体是有益的。

5、美食

陪爸爸去吃一顿他喜欢的大餐吧,干锅螃蟹、日式牛肉火锅、烤鸭……在餐后再送上爸爸爱吃的甜品。

6、皮带

皮带绝对是送给各个年龄层爸爸不会出错的礼物,好看又实用。

7、按摩枕

操劳了半辈子,很多爸爸的身体上都已经留下了不同程度的损伤,这个时候,你送上一个按摩枕,缓解爸爸身体上的疲劳和伤痛。

8、手表

让爸爸每次看时间的时候都可以想到这是自己孩子送的,别人问起来的时候也特别骄傲。

9、花草、渔具、书或画具

越来越多的爸爸爱上了修身养性的生活,喜欢伺弄各式花草、钓鱼、看书,或是挥毫泼墨,所以,你不妨根据他的喜好,送上他钟情的礼物。

10、照相机

旅游是很多爸爸的选择,如果带着一款很棒的照相机出门,那拍出来的照片一定棒棒的。

11、做饭

多少年来,父母为子女做了无数顿早餐、午餐、晚餐,而且从来不求回报、不收费,这样的恩情,比山高,比海深。

父亲节,你如果为爸爸烹调一顿精心搭配、低盐少油、健康卫生的晚餐,定能让他感动不已。

12、体验

现代男性工作压力大、经常应酬、熬夜,加上饮食结构不合理,不少人处于亚健康状态。很多疾病在初期乃至中期是没有明显症状的,无法自我感知,必须进行详细检查才能发现疾病的存在和发展。如果你每年为爸爸送上一份全面体检套餐,让他接受全面身体检查,有利于及早发现疾病、及早治疗疾病。

来源:北京晨报网、新华网、闽南网、凤凰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