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我为动物包粽子
06-17 12:57: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哇!绿绿的芭蕉叶,红红的胡萝卜,还有新鲜的牛肉、小番茄,哟,还有瓜子!“这么多好吃的,是给谁家包粽子呢?”

0617_1.jpg

工作人员讲解端午的由来

“孟加拉白虎家!”“红猩猩家!”“还有我们松鼠猴!”一群闹喳喳的小朋友开心抢答。

0617_2.jpg

孩子们给动物包粽子

端午节马上到了,重庆动物园的工作人员们精心为小朋友们准备了“我为动物包粽子”体验活动。

0617_3.jpg

孩子们给动物包粽子

裹粽叶、填馅料、缠绳线,孩子们在家长和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包好粽子,又整队出发,“走,孩子们,我们去给虎舍挂艾叶,送粽子啦!”

0617_4.jpg

白虎在草地里寻找粽子

等工作人员把美味的牛肉粽放进了老虎的家,孩子们在玻璃墙外踮着脚张望:“老虎,老虎!快吃我包的粽子呀!”

0617_5.jpg

工作人员在猴馆里挂上孩子们包的粽子

“我喜欢给动物包粽子!”通过细心的讲解、愉快的互动,动物园不光把端午节的由来习俗、动物的习性特征,以及包粽子的简单方法教给了孩子,更为孩子们留下了别样美好的端午记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 黄芸  通讯员  廖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