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家岩嘉陵江大桥主桥墩施工完成
10-18 07:29:58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71017224653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消息,记者17日从中交二航局曾家岩大桥项目部了解到,曾家岩嘉陵江大桥工程建设进展顺利,目前,南北两个主桥墩已经施工完成,开始进入桥墩的支座垫石施工,预计下月起将转入桥梁上部结构施工。

微信图片_20171017224651

在大桥桥墩建设现场,记者看到,位于江北和渝中两端的两个主桥墩均已施工结束,桥墩顶端的施工围挡已经全部拆除,作业人员正在对桥墩下端的支撑钢梁进行焊接,为以后桥梁上部结构施工作准备。在桥墩的顶部,支座垫石工程已经初见雏形,两端的钢筋基本布置完成。中交二航局重庆曾家岩大桥项目部质检部部长罗霜说:“曾家岩大桥主墩墩身已经施工完成,现在正在进行支座垫石的施工,我们在施工过程中严格控制质量,严格落实质量“三检制”,保证了我们墩身施工的质量,也是为党的十九大献礼,下一步我们预计在11月份进行上部结构的安装。”

微信图片_20171017224648

据了解,曾家岩大桥北起渝北区兴盛大道,跨越嘉陵江后,下穿曾家岩、中山四路,接入长滨路立交,与菜园坝大桥连成一线,全长5.51公里,工程计划明年底竣工。这座桥通车后,不仅能为黄花园大桥和嘉陵江大桥的交通“松绑”,八一、向阳及石黄隧道的交通拥堵问题也将得到缓解。届时,市民从长滨路驱车前往重庆北站,将由现在的1个小时缩短为20分钟。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杜峰

原标题:曾家岩嘉陵江大桥主桥墩施工完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