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看着孩子,比无数声“我爱你”更能打动他们的心
10-17 10:20:45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宝贝,我爱你!”现在的父母们更愿意去敞开表达自己对孩子的爱。可是,你会发现,不是说爱,孩子就能体会到你的爱。有时候,你说妈妈爱你,孩子可能会不吭声,甚至用僵硬的身体姿势避开你。这是因为,孩子能够以他们敏锐的感受从你的身体语言中看出更多的东西。

1.jpg

眼含微笑、看着孩子,以及“摸头杀”,比无数声“我爱你”更打动孩子的心

爱,不是光靠语言就能表达的。我们的很多身体表达习惯其实告诉了孩子更多的信息。回想一下,最近一次和孩子待在一个需要保持安静的场合中,比如听钢琴演奏会,小朋友因为无聊在座位上扭来扭去,你可能会看他一眼,或者用手拍拍他,这些动作向孩子传达了:“这是一个正式的场合,你需要安静地坐着;妈妈(爸爸)喜欢和你坐在一起,向你保证不会太久”。但是,你也可能采用了另一种方式,比如皱起眉头,用严厉的眼神传达这样的意思:“我并没有享受和你呆在一起,你必须老实呆着。”

下面列举了一些会让孩子感到紧张不适的身体语言,也有一些能让孩子感到你的爱的身体语言。做父母的,不妨多一点对自己的觉察。

这些身体语言会令孩子紧张不安

1.长长的叹息

传递的信息:你让我感到很累。我现在无法忍受你,我的疲惫都是因为你。

2.下巴收紧,牙关紧锁

传递的信息:我对你极其愤怒,随时可能爆发,现在的状态难以控制。这是很多人发怒时的表现。

3.狂乱地走来走去

传递的信息:现在不要和我说话;如果有话就快点说。我现在很脆弱,你再施加给我任何的压力,我都可能失控,所以你最好小心一点。

4.攻击性的身体姿态

传递的信息:不要讲你的感受或者其他状况,现在就照我说的去做! 我的愤怒会持续升温,直到我达到自己的目的,甚至使用攻击性、控制性的手段。

这些身体语言让孩子感到安全自在

1.眼含微笑

传递的信息:我认为你很迷人,你带给我快乐、满足和惊喜,我喜欢在我的世界里有你的陪伴。

2.真诚的捧腹大笑

传递的信息:你真是又聪明又可爱,我很喜欢你。我想要更多的关注你,和你一起玩,理解你是如何看待这个世界的。

3.关切、专注的表情

传递的信息:你现在和我讲的是最重要的事情,我会放下身边的、手上的所有其他事情,以便更好地倾听你,陪伴你,和尽我所能地安慰你。

4.充满爱意的抚摸

传递的信息:我知道你在学校的一天面临了很多挑战,而很多时候我并没有意识到你所面对的这些。吃早饭的时候,我轻轻拍你的肩膀,想让你知道我会很想念你,期待下午再见到你。全家一起看电影时,你看着喜欢的怪物电力公司——已经看了六遍还是很兴奋,那时我很想摸摸你的小脚,告诉你,宝贝,我会一直在这里陪伴你。

原标题:此刻你真爱孩子吗?微笑看着孩子比无数声“我爱你”更能表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