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中国连续七个月增持美国国债 依然是美第一大债权国
10-18 07:23: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消息,美国财政部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今年8月份增持345亿美元的美国国债。这是中国连续第七个月增持美债。

美国财政部当天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今年8月份的持债规模为1.2005万亿美元,比7月份增持345亿美元。中国依然是美国的第一大债权国。

资料图:银行工作人员清点货币。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云 摄

资料图:银行工作人员清点货币。 

自今年2月份以来,中国已连续七个月增持美国国债,累计增持规模达到1494亿美元。中国于6月份再次成为美国第一大债权国。

美国的第二大债权国日本8月份减持114亿美元的美债,持债规模降至1.1017万亿美元。截至8月底,外国主要债权人持有的美债总额为6.2697万亿美元,高于7月份修正后的6.2503万亿美元。

对于增持或减持美国国债,中国官方表示,美债市场对中国来说是一个重要市场,不论增持还是减持都是正常投资操作,中国会根据市场上的各种变动进行动态优化和调整操作。

原标题:中国连续七个月增持美国国债 依然是美第一大债权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