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追涨风险 侧重观察白马股
10-17 09:19: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要闻精编:

1、中证报消息,私募基金平均仓位在七成左右,达到今年以来最高水平(利好大盘)

2、财联社消息,黑色系期货夜盘收盘,焦炭大跌5.49%(利空大盘)

3、时报财富消息,中国智造或成盛会热点,专项扶持资金有望加速行业发展(利好智能制造概念股)

4、中证报消息,科技巨头全力推进区块链应用,相关概念板块再迎风口(利好区块链概念股)

5、中证报消息,特斯拉宣布支持新国标充电接口,相关概念板块或因此受益(利好充电桩概念股)

6、上证报消息,华为新品搭载OLED全面屏,供应链相关上市公司业绩或大幅提升(利好OLED概念股)

7、上证报消息,核电成东部沿海清洁能源主力,行业或再迎黄金发展期(利好核电设备概念股)

热点聚焦:

【CPI、PPI分化,温和通胀延续】

统计局消息,中国9月CPI同比增长1.6%,预期增长1.6%,前值增长1.8%,同比连续8个月低于2%。中国9月PPI同比6.9%,预期6.4%,前值6.3%。连续第二个月回升,创今年4月以来的新高。

总体看,9月CPI符合预期,整体通胀水平依然不高。PPI略超预期,与近期高频数据反映的经济情况较为一致。

展望未来,4季度食品价格难以大幅反弹,CPI中枢或仍低于2%。同时,未来高基数效应仍将持续,PPI创新高之后面临较大下行压力。但9月高炉开工率下滑较明显,环保限产对供给的影响依然存在,PPI下行幅度或不大。

对A股而言,温和通胀水平之下,货币政策依然不会大放水,而是延续稳健中性。流动性不会大幅改变,重大会议之前股市或继续窄幅震荡。PPI创新高对周期品形成短期支撑,但未来下行压力的增加意味着持续性不会太强。

【新兴经济蓬勃发展,相关领域中长期值得期待】

中新网消息,“2017年度(第七届)中国管理·全球论坛暨金蝶用户大会”15日至16日在上海举行,中国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司长谢少锋在论坛上表示,中国数字经济领域,移动支付、分享经济、平台经济等新兴产业走在了世界的前列。

除了数字经济之外,无论是《辉煌中国》,还是“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均为迎接重大会议起到了十分重要的宣传作用。

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抓手,我国在新兴领域的发展取得了实质性的进步。再叠加我国将继续以专项资金等方式支持中国制造2025重点项目发展。经济转型升级将迎来更多的政策倾斜和资金支持。

对A股而言,目前完成情况依然较差的领域,可能在重大会议后受到政策重点支持,比如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等。短期来看,由于市场风险偏好有所下降,题材股表现机会不大。但中长期而言,重大会议结束之后,市场弹性有望提升,政策大力扶持的新兴产业催化剂大概率增多,届时也更容易凝聚预期。

市场寻宝:

【成长股三季报普遍预喜,业绩驱动值得跟踪】

上证报消息,随着三季度业绩报告进入密集披露期,多家三季报预增公司获机构集中调研。ST华菱上周共接待了29家机构的到访。调研名单中包括博时基金、易方达基金、淡水泉投资、复华投信等多家知名机构。

点评:目前绝大部分三季报预披露已进行完毕。除周期表现极为强势外,大部分指数分类、行业三季报的整体波动较小,三季报引发的整体事件驱动型投资机会或相对有限。

但可以观察到,中小创部分成长型公司业绩增长存在一定程度的改善,但结构上体现出较大的差异,中小市值的非权重个股相对更好。本周三重要会议召开之后,不排除市场风格借契机出现改善,中小创成长股业绩提升后引发市场高度重视的可能。

根据公开市场资料,相关上市公司包括:

梅泰诺(300038)、精测电子(300567)

策略分析:     

10月16日沪指小幅冲高回落,创业板跌幅较大。技术面上,继续延续此前格局,考察创业板中期特征。创业板指数日K线在上周触及三分之一阻速线上轨后,本栏目曾特别强调其中期回调风险仍未远离。周一创业板指数中阴带量杀跌,短期趋势转为高位宽幅震荡。

投资者后市应留意1874左右位置支撑,若无法撑住,应考虑中期持续震荡回调、回踩三分之二阻速线附近位置的可能,注意中期风险。

策略上,继续警惕热点持续性较差所带来的追涨风险,规避前期大幅上涨的热门题材以及三季度业绩预降品种,继续侧重观察市场在低风险偏好运行特征背景下防御属性较为突出的白马股、上证50权重以及三季报业绩预增且近期未大幅上涨的绩优蓝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