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腾讯联手打响双11 重庆人最爱买服装
10-17 20:02: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017年双11年终大促马上来临。各大电的商平台蓄谋已久,准备在2016年的基础上再上层楼。10月17日,京东率先打响第一枪,在北京正式召开双11启动仪式。

而这次,此前从未加入过双11大战的腾讯也出手了,其与京东宣布联手推出“京腾无界零售解决方案”。目前阿里、唯品会、网易考拉等电商依然在蛰伏,大促消息未见出台,相信都在憋大招。不过,随着京东与腾讯联手,今年双11大战将充满更多变数。

线上线下覆盖200多个国家和地区

在启动仪式上,京东集团副总裁韩瑞介绍,今年京东11·11将全面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目前,重庆线下已有一家京东便利店,同时,还有10余家店正在装修,也将加入到此次双11购物节中。

据介绍,从11月1日-11月12日的整个促销活动中,京东将联合十几万家品牌商共同大规模让利。贯穿12天的活动,将包括PLUS会员日、超级秒杀日、神券日、超级单品日以及王牌代言等多个主题。

京东金融将投入1亿元开展立减优惠,并赠送1.1亿京东京豆;京东金融保险将不限量赠送保额超百万的保险大礼包;京东金融还提前为中小商家“提额降息发红包”,商户贷款额度平均上浮达50%,针对信用优质商户的优惠利率最低达1.1折。

将沃尔玛超市变成京东仓库

发布会上,京东还一口气推出了包括全流程无人仓、无人货车、无人超市、无人便利店、智慧供应链开放平台等多个黑科技的产品,向外界集中展示了京东在未来无界零售当中的技术创新和科技布局。

除了无人店,京东自主研发的全球首个全流程无人仓11·11期间也将在上海投用。

此外,11·11期间京东将调动超过500万的物流人员,2万余条运输线数万辆车24小时不间断滚动发车。单日总运能力超2000万包裹量,全面覆盖全国城乡末梢。

另外,京东已经与沃尔玛合作试点“库存互通”,11·11期间,遍布全国的沃尔玛超市将秒变京东仓库,消费者订购的商品只要在周边沃尔玛门店有货,京东小哥立马取到送货上门。

京东腾讯首次联手出战双11

在启动仪式上,最大的亮点就是腾讯的加入,双方宣合作,在11·11期间将面向线下品牌商推出“京腾无界零售解决方案”。据悉,此举是京东为抓住品牌商的一大创举,品牌商将从中受益。

其方案是以腾讯的社交、内容体系和京东的交易体系为依托,为品牌商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深度定制化、场景交易高融合的零售解决方案。

京东方面解释了与腾讯合作的原因。目前腾讯的社交产品,包括微信、手机QQ、腾讯新闻、腾讯视频等已经占据中国人手机浏览时长的60%。京东也有超过2.58亿活跃用户,腾讯的连接能力和京东的交易、履约能力,能帮助品牌商完成走向无界零售的最后一环。

此外,京东在大会前宣布和搜狗达成战略合作。加上之前京X计划中的腾讯、今日头条、百度、奇虎360、网易,京东已与国内互联网行业的几大“流量天王”结盟,触达近100%互联网用户。 

京东大数据>>

重庆用户依旧偏爱男女服装

在双11启动仪式后,京东发布大数据,对近5年双11期间消费及用户行为数据研究显示,2012年到2016年,用户双11期间在京东消费的总金额复合增长率达132%。其中,重庆地区用户的整体消费金额五年复合增长率还超过这一水平,达到134%。

重庆地区参与双11购物的用户增长更为迅猛,2016年用户数量达到2012年同期的21倍。同时数据显示,在所有用户中,16-25岁这一年龄段的年轻用户增长最为突出,2012年到2016年重庆地区年轻用户在以每年32%的复合增长速度增加。

消费品类方面,销量数据显示,重庆地区用户在双11期间最爱购买女装、男装、内衣、休闲食品、手机配件等品类。

此外,大数据还显示,通过移动端下单的双11用户越来越多。自2013年初京东移动端上线,当年双11移动端订单占比就到达12%;2014年,京东与腾讯战略合作,微信及手Q为京东开通一级购物入口,当年双11移动端下单占比飙升至40%;2015年双11,移动端占比继续攀升,达74%;2016年双11,这个比例增至85%。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新闻多一点>>

京东物流表示“双11”期间快递不涨价

南方日报讯 (记者/叶丹)10月16日,在中通快递、韵达快递相继宣布涨价后,京东物流方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并没有涨价的计划,同时将为商家提供价值高达21亿元的物流补贴。

据南方日报记者了解,目前在各大物流企业当中,顺丰已经明确暂不涨价,而申通暂未表态。而京东方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今年“双11”期间,京东物流补贴将从原先设定的6亿元补贴提升至21亿元,用于为京东平台商家及社会化商家在“双11”前的备货提供仓储、配送等方面的折扣、满减等优惠。此举无疑引导着受快递困扰的商家在“双11”期间更多地侧重京东平台,而商家更低的物流成本也将反映在消费者得到更多实惠上。

今年是京东物流集团正式组建并全面对外开放后的第一个“双11”。据京东物流介绍,此次“双11”大促,针对第三方商家订单,京东物流实施重点保障,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武汉、西安、沈阳等11地提供临租场地,提升暂存能力。同时,协同全国数十个仓库提供夜间配服务,仓配联动保证24小时不间断入库和发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