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我国第一辆火星车命名揭晓 | 重庆人可免费游览贵州景区
04-25 06:00:12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210425060257.jpg

要闻图片

·24日,我国第一辆火星车命名揭晓,名称为“祝融”。

·23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国内首个国产大飞机生产试飞中心24日在江西南昌竣工,标志着我国已形成一整套相对完善的大飞机产业链条。图片

·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23日同美国对外关系委员会视频交流时表示,民主不是全世界一个味道的可口可乐,中国实行的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符合中国国情。

·我驻欧盟使团24日就欧方涉南海声明表示,南海不应成为对华遏制打压的工具或大国竞争的角力场,敦促欧方停止搬弄是非、挑拨离间。

·在24日举行的2021田径分区邀请赛(华东赛区)男子100米决赛中,名将苏炳添以9.98秒夺冠,创赛季亚洲第一。图片

·印度尼西亚军方24日正式宣布,21日失联的潜艇沉没,艇上53人生还希望渺茫。

·日本决定将核污染水排入海中引发多方质疑。联合国专家日前表示,当前技术无法确保处理过的水是安全的,排放最终会影响所有人。

·世卫组织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4日凌晨,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44358956例,死亡病例3066113例。

社会

·有媒体报道,陕西洛南县灵口镇两个村脱贫摘帽掺假。陕西省回应,已成立调查组全面深入调查,调查结果将及时公布。

·云南瑞丽宣布,从24日19时起,仙客巷和光明巷居民小组调整为中风险地区,鑫盛时代佳园小区等6地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图片

·24日,闯入黑龙江密山一村庄的东北虎已被送至横道河子猫科动物饲养繁育中心。目前,这只虎健康状态良好,初步判定为野生东北虎。

·钟南山院士24日透露,我国目前正全力研发针对新冠病毒变异毒株的疫苗。

·2020年12月16日,李某持刀入户遭房主申某反杀。哈尔滨市检察院近日举行听证,以申某的行为构成正当防卫为由,决定不批准逮捕。

图片

·16日,消防员陈刘飞在北京丰台大红门火灾中牺牲。24日,陈刘飞烈士的骨灰被运送回家乡陕西榆林,家乡人民以最高礼仪迎接英雄回家。

·网传广州天河禁止特斯拉上高速。当地回应,网传的“不允许通行”是对交通流量采取的临时性控流,不针对特定车型。

·上海警方24日通报,网传的东航员工“不雅聊天记录”系仇某为博人眼球编造,仇某已被刑拘。

·成都的郭光翠退休后担任青白江区城厢镇老年大学校长。18年来,她把自己的校长津贴全部用于办学,每学期学费只收25元,从未涨价。

图片

·深圳一大爷突发疾病倒地不起。路过的空乘孙小姐闻声赶到,完成几组心肺复苏后老人渐渐恢复意识,随后被救护车接走。孙小姐则浑身湿透,膝盖青紫。

政策

·北京多区发布义务教育入学新政,东城区租房上学不占用房东的学位,海淀区进一步加大多校划片力度。

·黑龙江发布校外培训机构负面清单“三十条”,包括不得布置作业、直播课不得晚于21时等。

·江苏淮安发布人才新政,重点企业引进高技能人才的,按年薪25%给予人才一次性补贴。

QQ图片20210425060307.jpg

·4月24日,在“多彩贵州·度假康养胜地”(重庆站)主题旅游推介会活动上,贵州省宣布“重庆居民来黔旅游,国有A级景区免门票”。从2021年5月10日起至2021年8月17日止(共计100天),重庆居民凭本人身份证,可免费游览贵州省内开放的国有A级景区(不包括温泉景区、景区内特许经营性项目和特许经营性景区)。

·2021年5月1日至5月5日,每天8:00—17:30,三花石至缙云山景区大门除警车、救护车、消防车、工程抢险车等从事公务和应急抢险的车辆以及公交及接驳车辆通行不受限制外,对其他社会车辆限行。

·2021年4月24日上午,巫山县抱龙镇境内S102(原S105)省道751公里处(小地名:桃花铁矿)发生山体垮塌,导致交通中断,现相关部门正在组织力量抢修

生活提示

今日天气:江南中部和南部、华南中北部及台湾岛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江西东部、福建西北部、广西西北部和西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甘肃西部、内蒙古中西部、新疆南疆盆地、青海东部、陕西北部、山东半岛、河南北部等地有4~6级风。

图片

北京:经开区公共自行车宣告退市。5月31日前,持卡用户可到指定地点办理押金退还。

上海:上海首家航天主题邮局24日开业,首发《上海航天邮局成立纪念封》《上海航天邮局LOGO启用封》和《中国制造》明信片系列套装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