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特斯拉回应广州增城事故!知情人转述经过:自动辅助驾驶“抢夺方向盘”
04-24 23:17:49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特斯拉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4月17日晚间,广州增城一辆特斯拉撞上水泥墙上后自燃,事故造成副驾驶位乘客当场死亡。车祸发生时的视频最近在网上广为传播。4月24日,车主左某的朋友冯先生代表车主接受红星资本局采访时称,事发前车辆向右变道后方向盘无法回正,AP(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强制干预驾驶,以至于酿成惨剧。

4月24日下午,特斯拉官方回应广州特斯拉自燃事故,称正在全力配合当地交管部门对事故进行分析和鉴定,并提供了相关行车数据。

车主好友讲述事故经过

自动辅助驾驶强制干预驾驶

4月17日晚间,一辆特斯拉撞上水泥墙后剐蹭到左侧小车,约15分钟后自燃。据现场其他车辆行车记录仪视频显示,车辆高速正面撞向,道路最外侧的水泥隔离带,瞬间车辆甩尾,并造成车身受损。撞击过程中底盘受损严重,车上人员撤离后,车在事故发生约15分钟后发生起火。

4月21日,广州增城警方通报称,特斯拉副驾驶位乘客当场死亡,特斯拉车主左某与剐蹭车辆驾驶员未受伤,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截图自微博

24日,车主左某的朋友冯先生在微博上代表车主发声。

冯先生称,车主对其描述的事故经过是这样的:“当时(车主)和自己的亲叔吃晚饭后回家的路上,当时那条路路况左面比较不好,右道道路比较平顺,我就向右打了方向盘变更到右道行驶,变道过去后,当我想向左回正方向盘正常行驶时,车辆的AP辅助系统开始抢夺我的方向盘,导致我无法把方向盘回正,特斯拉AP车道辅助系统没有判断到右侧道路水泥隔离墙,而且强制干预了我的驾驶,以至于酿成惨剧。

“车主说他没有开自动辅助驾驶,是自己驾驶的。”4月24日,冯先生在接受红星资本局采访时说,“当时是自动辅助驾驶强制介入,强制接管了方向盘。”

冯先生称,车主表示自动辅助驾驶强制介入发生在变道完成后,“他说自己是从左边到右边(变道),到右边以后方向盘要回正,他就回不正,然后几秒钟就撞到了隔离墙”。

车速和刹车信息目前未知

特斯拉回应:全力配合当地交管部门

有网友表示,“沃尔沃的辅助系统是车速60以上自动启动,变道一样抢夺方向盘,但在打转向灯的前提下会停止干预驾驶。”

但冯先生没有告诉红星资本局当时具体的车速。

那么另一方面,特斯拉是否有车速到达一定数值后自动启动AP呢?特斯拉方面对红星资本局表示,正常情况下AP必须两次拨杆启动。

4月24日,特斯拉官方回应此事称,“高度重视并第一时间与驾驶员取得了联系。目前正在全力配合当地交管部门对事故进行分析和鉴定,并提供了相关行车数据。”

据新京报报道,特斯拉工作人员称事故车辆损毁严重,没有上传数据,已经向交警提交储存卡,正尝试恢复数据配合调查。

而冯先生则对红星资本局说,“特斯拉说尝试在60天之内恢复数据。”

另一方面,目前交警尚未出具事故责任认定书。冯先生称,车主当晚已经做了笔录、酒精测试等,事故发生路段没有摄像头。

“我发了今日头条之后,很多人私信我,包括发视频、截图等等,很多车主都说遇到过这种情况(自动辅助驾驶强制介入),只是以前没人重视。”冯先生表示,目前车主的诉求包括,要求特斯拉立即公布客观事故数据,提出整改方案,修复自动辅助驾驶漏洞;向车主及家属道歉;派高管主动与其协商其他事宜。

原标题:特斯拉回应广州增城事故!知情人转述经过:自动辅助驾驶“抢夺方向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