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如何化解中美人文交流中的误解和偏见?姚明:交流是唯一办法
04-25 06:21:07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4月24日,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出席中美“乒乓外交”50周年纪念活动。在谈到如何有效化解中美人文交流中的误解和固有偏见时,姚明表示,交流是唯一的办法。

“我觉得交流是唯一的办法。在没有交流之前,误解和偏见永远存在,只有通过交流去化解。一些误解未必是偏见,但误解是天然存在的,因为我们生活在不同的国家和地区。”姚明说。

同时,姚明也表示,恰恰因为类似现象存在,所以人们更需要创造交流的平台、机遇和桥梁,来打通误解。

24日上午,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国家体育总局、中国美国人民友好协会于北京首钢园区举办中美“乒乓外交”50周年纪念活动。体坛名将刘国梁、姚明、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篮球明星马布里等中美各界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展开交流。

本次活动以“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为主题,通过回顾中美“乒乓外交”历史及讲述中美民间在体育等领域交流合作故事展示中美人民追求美好世界和生活的共同愿望。

原标题:如何化解中美人文交流中的误解和偏见?姚明:交流是唯一办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