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江北机场海关首次查获巨齿鲨牙齿化石 
04-24 19:08: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10424190923.jpg

近日,重庆海关所属重庆江北机场海关首次在快件渠道查获古动物化石;该批化石共2块,重量分别为104.79g、57.58g,经鉴定为古生物巨齿鲨牙齿化石。 

据重庆江北机场海关相关人员介绍,现场关员在查验过程中发现一票申报品名为“玩具”的进境快件存在异常,经开箱查验,发现快件内的物品棱角分明,并非简单的“玩具”,疑似动物制品。经送重庆海关技术中心进行鉴定,确认为古生物巨齿鲨牙齿化石。 

巨齿鲨是生活在大概2800万-15万年前的一种巨型鲨鱼,是史前海洋中一种凶猛的掠食者,其咬合力为大白鲨的5倍。已发现的巨齿鲨的部分椎骨化石与大白鲨相比大很多,推测其最大身长范围是18米,体重50-70吨,是有史以来最大的掠食者之一。 

《古生物化石保护条例》第三十二条规定,境外单位或个人从境外取得的古生物化石进境的,应当向海关申报,按照海关管理的有关规定办理进境手续。

目前,重庆江北机场海关已对查获的古生物化石进行暂存,待进一步处理。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