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汇集19位艺术家作品,“重逢岛2.0”新媒体艺术展在南滨路亮相
04-24 19:24: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10424192756.jpg

4月24日,由原·美术馆主办、涅米文化出品、四川美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联合主办的“重逢岛X——看见的与看不见的”艺术展在原•美术馆拉开序幕。去年夏天,原·美术馆推出与策展人倪昆联合策划的“重逢岛”新媒体艺术展,为该馆疫情后恢复开放的首个展览。时隔一年,人们逐渐脱离疫情的漩涡步入后疫情时代,“重逢岛2.0版”——“重逢岛X——看见的与看不见的”艺术展应时而生,呈现艺术家对当代社会与群体心境的关注与思考。

QQ图片20210424192800.jpg

开幕式现场,原•美术馆馆长薛薇为展览致辞,讲述了从重逢岛到重逢岛X,是从疫情期间到后疫情时代对社会艺术生态的一种勘察与回应。同时她也提到此次展览与四川美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联合主办,不仅得到了学术专业上的支持与帮助,也融合了更多优秀青年艺术家的创作力量。

作为“重逢岛X——看见的与看不见的”的策展人,四川美院造型艺术学院副院长、雕塑系主任、申晓南教授表示此次展览呈现了19位(组)优秀青年艺术家作品,作品所传递的探索性、创新性、未来和时代感正好契合了当代艺术的多元化面貌。同时造型艺术学院副院⻓、版画系主任韦嘉老师提到,原·美术馆是一个很好的展览平台,去年重逢岛推出了很多优秀的年轻艺术家。他表示,今年原·美术馆与雕塑系的艺术家们合作,碰撞出了许多很有意思的作品,希望此次展览能给大家提供一个可参考的有价值的艺术现场。

QQ图片20210424192803.jpg

据了解,本次展览共呈现了夏乔伊、童昆鸟、陈轴、赵毅杰、贾倩、王维峰、吴雨航、尤阿达、阻抗匹配小组、黄杰、潮末工作室、词穷公园、杨硕、喻志冰洋、冯至炫、王然、王金博、高上、西西小组19位(组)青年艺术家的优秀作品,涵盖架上、雕塑、装置、影像、摄影等。

QQ图片20210424192813.jpg

 

从“重逢岛”到“重逢岛X”,背后的策划主线是多面向的。除了前文所提到的关于从疫情灼热期到后疫情时代所带来的,时间的迭代和心理的位移。其次,“重逢岛X”中的大部分作品诞生于2020年及之后,正如大家所理解那样,展览让因疫情改变的艺术生态得以样本化地表现出来,这是当代艺术流动最为滞缓,物理与心理感知被双重限制,艺术家基本依靠内部调度进行工作的一年。

“重逢岛X——看见的与看不见的”尝试容纳之前展览中尚未出现的声音,并始终与变化中的动态现实相平衡。展览并非试图挑战已有的状态,而是引领观众从“可见的”的作品中,探知社会、经济、环境、美学和文化系统中“不可见”的颠覆与融合。此次展览把焦点转向前进过程中的自我审视与勘察,或许更有助于我们理解身处的世界,以及预测与未来的联系。

据悉,“重逢岛X——看见的与看不见的”艺术展将持续展出至2021年6月24日。展览期间,除了19位(组)杰出青年艺术家作品在原·美术馆呈现之外,原·美术馆还将跨界联动各领域的品牌伙伴,开展一系列展览主题相关的同期活动。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