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造假猖狂!美国暗网25美元一份“阴性证明” 还能“买二送一”
04-07 06:18:4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新冠疫情仍在全球多地肆虐,很多国家为了尽快恢复正常社会秩序,都颁布了有关大型活动、旅行等参与的规定,比如需要持有接种新冠疫苗的证明或新冠检测阴性的证明。而这却让一些不法之徒钻了空子。据多家美国媒体日前报道,最近几个月在暗网上出现了大量售卖伪造的美国疫苗接种卡和新冠阴性证明。

报道称,最近一段时间,与新冠疫苗相关的广告宣传在暗网上大幅增加,多达上千条。

网络安全公司负责人 马克: 从去年12月以来,相关内容增加了300%。

网络安全公司“切点软件”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一份伪造的美国疫苗接种卡在暗网上的售价为150美元,支持比特币支付 。卖家声称:“不是所有人都愿意接种新冠疫苗,而我们可以提供已接种疫苗的证明。”调查人员在与卖家联系后,卖家表示已经售出过很多接种卡,至今没有出现问题,只需付款即可。

除了伪造的新冠疫苗接种卡,伪造的新冠病毒阴性检测证明在暗网上也销售火爆,尤其受到一些游客的青睐。调查显示,只需25美元,就能在30分钟内得到一份阴性检测证明,甚至还有“买二送一”的优惠。

伪造的疫苗接种卡和阴性证明已经引起了一些医务工作者的关注,他们开始在社交媒体上警示大家不要为了一己私利去危害公共健康安全。

医学博士 萨凡纳: 我的目的是通过有力的医学证据告诉大家,绝不能拿公共健康和患者的安全开玩笑。

调查人员同时提示,类似的伪造证明在接下来几个月可能会越来越多,有关部门应该加大甄别和打击力度。他们同时提醒民众不要将自己的疫苗接种卡或检测证明发布在网络上,以防这些资料流入不法之徒手中。

原标题:造假猖狂!美国暗网25美元一份“阴性证明” 还能“买二送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