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美联航波音777发动机空中爆炸后 日本航空决定提前退役相关飞机
04-06 17:53:52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日本航空有限公司(JAL)表示,该公司运营的13架装配有普惠PW4000发动机的波音777飞机将比原计划早一年退役,于明年2月份正式停止运营。日本航空做出这一举动的原因于2月份美国联合航空公司(以下简称“美联航”)一架波音777飞机发动机故障有关。

日本航空的波音777

日本航空5日在其网站上发布的通知中说:“日航已决定在2021年3月前加快所有装配普惠发动机的波音777的退役,(该机型)原计划在2022年3月前退役。”

日本航空表示,它将在飞往大阪伊丹机场的国内航线上使用较新的空客SE A350机型,并在其他国内航线上使用飞国际航线的飞机,来帮助维持航班频率。

美联航波音777发动机爆炸燃烧

今年2月份,美联航一架波音777客机从丹佛国际机场起飞后不久发动机出现故障,并在空中爆炸燃烧,不少发动机碎片从空中洒落,所幸客机紧急返航,并安全在机场着陆。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调查后发现,事故原因是客机装配的普惠PW4000发动机中空风扇叶片破裂造成的,而这一情况与金属疲劳有关。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随后下令,在开展进一步的飞行前,立即对装配有该型发动机的波音777飞机进行检查。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美联航外,只有日本航空、全日空航空、大韩航空、韩亚航空和真航空运营有少数装配了这种发动机的波音777飞机。去年12月,日本航空一架从那霸机场起飞前往东京的波音777也曾遭遇发动机故障,导致飞机不得不返航。

日本航空波音777

日本航空公司在12月发生了一起PW4000发动机事故,当时因故障导致驶往东京的日航777返回那霸机场。

雷声技术公司旗下的普惠公司的一位发言人2月份表示,包括日本和韩国航空公司在内的航空运营商使用的PW4000发动机的风扇叶片,需要运到康涅狄格州东哈特福德的维修站进行检查。有分析师早前曾表示,由于需要进行额外的检查,航空公司可能会加快波音777飞机的退役速度。

原标题:美联航波音777发动机空中爆炸后 日本航空决定提前退役相关飞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