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边检总站成立至今共查验出入境人员375万余人次
04-06 19:36: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月6日,记者从重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获悉,4月2日,国家移民管理机构正式启用队旗和标志,队旗以国旗红、警察蓝为主色调。 随即,重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也正式使用新队旗。

记者获悉,从2019年1月1日重庆边检总站正式挂牌成立至今,该总站共查验出入境人员375万余人次,航班3万余架次,单日出入境查验人数最多超过1万人以上。

QQ图片20210406192745.jpg

重庆边检开设“一带一路”边检专用通道服务重庆经济发展

查验出入境人员375万余人次

“通关速度更快了!使用自助查验通道,整个通关时间不超过10秒钟。”2020年1月,重庆旅客张先生对边检自助查验通道交口称赞。出入境旅客的肯定,源于该总站落实国家移民管理局“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不超过30分钟”举措,这背后,则是该总站全面提高重庆口岸通关效率、强化业务能力的谋篇布局之一。

记者获悉,自2019年1月1日重庆边检总站正式挂牌成立至今,该总站共查验出入境人员375万余人次,航班3万余架次,单日出入境查验人数最多超过1万人以上。

 服务成渝地区,推出15条服务举措

重庆边检总站相关负责人介绍,面对日益增长的出入境流量,该总站围绕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实施“互联网+移民管理政务服务”等方面不断创新服务举措,不断简化货机、公务机申报备案流程,开足自助查验通道,全力保障重庆机场口岸7×24小时便捷通关,严格落实客流高峰两公布一提示、中外旅客分区查验、“蓝色提示线”流量预警、警力动态调度机制,增配出入境记录自助打印、外国人指纹采集前置机等设备,确保中国公民通关候检时间不超过30分钟,以高质量移民管理工作能力确保重庆口岸通关顺畅。先后为中新战略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重庆台湾周、“智博会”等20余项重大涉外活动提供通关保障。

此外,该总站主动协调联合四川边检总站建立边检警务服务成渝经济圈建设合作机制,就《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机制》《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机制边检措施》达成共识,推出15条服务举措,共同保障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

QQ图片20210406192751.jpg

▲重庆边检总站民警在红岩魂陈列馆重温“狱中八条”

查获230余名违法出入境人员

“只要‘刷脸’就能进出限定区域,太方便了!” 这是该站人脸智能分析管控系统投入使用后,江北国际机场工作人员的切身感受。此前,机场员工如果要进入边检限定区域,需要佩戴员工证件刷卡通行,临时进入限定区域人员,还需要在前期登记备案的基础上,凭借临时通行证接受边检人员检查后方可进入。而现在,只需轻松“刷脸”,即可快速通行,在便利员工的同时,更提升了口岸管控效能。

近年来,面对日益繁重的勤务压力和复杂的口岸形势,该总站不断探索优化治理办法,全面落实“五必问”要求。坚持存疑必查、存疑必报,从严开展重点航班清仓、人身行李物品检查、音视频查缉、数据平台核查碰撞。

自2019年1月1日至今,该总站先后查获230余名违法违规出入境人员,圆满完成223人电信诈骗嫌疑人包机边防检查任务,为建设平安重庆作出应有贡献。

确保重庆机场口岸新冠疫情对内零感染、对外零传播

记者获悉,重庆边检总站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第一时间启动高等级勤务,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要求,充分发挥疫情防控口岸前哨作用,有力地防止了疫情通过出入境渠道传播。疫情发生以来,该总站共提前锁定疫区关注人员500余人、协助隔离核酸检测阳性及发热人员190余人,为阻止疫情通过出入境渠道传播当好了桥头堡,确保了口岸的绝对安全。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该总站组织成立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先锋岗,11个党支部“疫”线宣誓,3名民警“火线”申请入党,80余名党员承诺践诺表决心,激励引导党员民警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打头阵、当尖兵。 在先进典型的带领下,该总站先后有2个集体荣立二等功、3个集体荣立三等功、5个集体获得上级表彰奖励,2名个人荣立二等功、9名个人荣立三等功、7名个人获得上级表彰,数十名民警受到总站表彰奖励。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