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百年校庆之际:厦门大学收到多笔亿元以上校友捐款
04-06 17:52:35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厦门大学在100周年校庆之际,收到了一批校友和社会人士的捐款。

据《厦门日报》4月6日报道,100年前,陈嘉庚散尽钱财办厦大,100年后,他创办的大学培养出来的学生,跟随着他——昨天(4月5日)又有一批厦大校友和社会人士,向厦大捐款。

厦大校友遗孀、87岁的徐明慧,她拄着拐杖,坐了10小时动车,从湖北荆州赶到厦大,就是为了替她去世的丈夫林毅雄捐出100万元,现场的几百人齐刷刷站起来表达心中的敬意。厦门日报 图

报道称,4月5日,厦大举行的“重走嘉庚路,致敬新时代”主题展览上,校方举行捐赠仪式。从现场透露信息看,最多一笔来自厦大1980级化学系校友邱子欣,他捐赠股票100万股,约合人民币2.6亿元;马来西亚IOI产业集团董事长李耀昇捐款1亿元;厦大1999级企业管理系校友许华芳捐款1亿元;厦大1986级会计系校友朱益民、徐华东捐款一亿元;厦大2002级EMBA校友苏庆灿捐款1亿元。

报道提到,“昨天的捐款不只这些人,还有一批捐赠从100万元到5000万元不等,不过,校方并未公布总额,只是一再表示,这是厦大近一年来接受捐赠的一部分,学校将不定期以各种形式举行捐赠仪式。”

另据晋江新闻网报道,4月5日,厦大校友、宝龙地产总裁许华芳为母校献上一份贺礼:捐资1亿元,用于成立“厦门大学许华芳教育发展基金”,助力厦门大学教育事业的发展。

对于此次捐赠,许华芳表示:“爱厦大是我们每个学子的本心。在母校百年校庆之际,我作为一名厦大人,能为母校做点事情,是使命,是荣誉,是责任。回顾自己事业的发展,在感恩这个时代、感谢家乡的同时,也要感谢母校对我的培养。同时,教育兴则人才兴,人才兴则发展兴。希望通过这一行动,为人才、为教育、为社会、为未来尽一份绵薄之力。”

厦门大学由著名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于1921年创办,是中国近代教育史上第一所华侨创办的大学。2021年4月6日,厦门大学迎来了100周年华诞。

原标题:百年校庆之际:厦门大学收到多笔亿元以上校友捐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