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宁夏7人被处罚:泄露新冠疫苗接种人员信息、公然辱骂他人
04-06 17:51:43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宁夏日报客户端消息,近日,西吉县新营乡村民陈某某获取新营乡新冠疫苗接种人员名单信息后,将内容发布到自己运营的新媒体平台,点击量达千余次,造成新营乡村干部216人信息泄露。公安机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依法对陈某某处以治安处罚。今年以来,西吉县公安局共查处网络违法案件7起,治安处罚违法人员7人,其中行政拘留3人,训诫4人。

1月3日下午2时许,西吉县马莲乡某村村民何某某与马某某因债务发生纠纷并互相打架。1月4日晚,马某某的妻子将辱骂何某某妻子的视频发到网络直播平台,并要求网友转发。公安机关巡查发现后,依法对马某某的妻子给予行政拘留处罚。

1月19日下午5时许,西吉县马建乡白台村村民王某某在网络平台直播时,公然辱骂他人(时长1分46秒)。巡查民警发现后及时固定证据,依据有关规定,依法对王某某给予治安处罚。

1月26日晚,西吉县兴平乡村民马某甲与马某乙喝酒时发生纠纷,马某甲通过网络直播平台对马某乙的家人进行辱骂,公安机关依法对马某甲给予治安处罚。

2月9日晚10时许,王某某在网络直播时,对张某某一家进行辱骂,直播间当时观看人数达三四十人。公安机关依法对王某某处以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

公安机关提醒:维护网络环境清朗文明是每个网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广大网民切勿逞一时之快而以身试法,如有人心存侥幸触犯法律底线,等待他(她)的一定是法律的制裁。

原标题:宁夏7人被处罚:泄露新冠疫苗接种人员信息、公然辱骂他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