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西安市网信办依法对微博账号“漩涡视频”作出行政处罚
03-09 18:16:46 来源:网信西安微信公号

网信西安微信公号3月9日消息,近日,西安市网信办对微博账号“漩涡视频”违规采编发布新闻信息和传播虚假不实信息的违法行为依法进行了调查和处置。

经查,微博账号“漩涡视频”(现有粉丝数91.7万,短视频日均播放量接近1000万)在未取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的情况下,违规采编发布互联网新闻信息,通过短视频平台违规发布涉疫情防控、房产销售等虚假不实信息,对账号评论疏于监管,存在散播侮辱、色情等有害信息等问题,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

3月8日,西安市网信办对微博账号“漩涡视频”负责人进行了依法约谈,指出存在问题并要求其迅速整改。根据《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对其作出责令停止更新15天并依法给予罚款的行政处罚。

微博账号“漩涡视频”有关负责人表示,已深刻认识到问题严重性,诚恳接受处罚。下一步将认真整改,深刻吸取教训、引以为戒,组织全体人员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加强内部管理,落实内容审核制度,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业务水平,积极传递正能量,为营造健康和谐网上舆论环境,维护清朗网络空间作出贡献。

原标题:西安市网信办依法对微博账号“漩涡视频”作出行政处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