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东京奥运圣火点燃仪式3月底举行 或不对外开放
03-09 18:40:05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消息,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8日,国际奥委会(IOC)方面表示,将在3月底决定是否接纳各国观众,赴日本观看东京奥运会比赛。此外,日媒报道称,3月底奥运圣火传递前的点燃仪式可能不开放观礼。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2020年12月1日,日本东京,正在用船运输的奥运五环标志,时隔4个月的安全检查和维修后,它重新回到东京湾上。

据报道,国际奥委会发言人在线上记者会中说,“有关观众是否能进场观看东京奥运比赛,会在3月底决定。”东京奥运预定于7月23日到8月8日举行。

日本《读卖新闻》先前执行的民调结果显示,多数日本人并不希望开放外国观众进场观赛,因为他们担心大量涌入的国际旅客,会引发另一波新冠疫情感染高峰。

民调显示,有77%的受访者反对开放外国观众进场观赛,仅18%赞成。

东京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曾表示,不论是否开放外国观众进场观赛,希望能在圣火于3月25日开始传递前做出决定。

另外,日本放送协会(NHK)9日报道称,这次奥运圣火传递前的点燃仪式可能不开放民众观礼,但圣火传递沿途,民众仍可参与。

报道指出,3月25日于福岛县举行的圣火点燃仪式,原本预计开放3000人观礼,但现在出于担心群众聚集,计划可能生变。

原标题:东京奥运圣火点燃仪式3月底举行 或不对外开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