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WTO应香港要求成立争端解决小组,审理美禁港输美货物标“香港制造”
02-23 10:36:46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香港“东网”2月23日消息称,美国限制香港出口到当地的产品,不得使用“香港制造”标记,香港特区政府根据世界贸易组织(WTO)争端解决机制启动相关程序。世贸组织周一(22日)应香港要求成立争端解决小组,审理美国就香港货品实施的产地来源标签新规定,是否违反世贸组织规则。

香港“东网”报道截图

据香港“东网”报道,香港特区政府1月25日根据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要求世贸组织争端解决委员会成立专家组审理争端。不过,美方代表在会上阻止香港的要求。直至本周一,香港再次在争端解决委员会会议提出有关要求,按照世贸组织规则自动获得接纳。

世界贸易组织(资料图)

美国此前取消香港特殊待遇地位,宣布从香港进口货品必须标示为“中国制造”,而非之前的“香港制造”。这意味着,在香港制造的商品将被美方征收与内地相同的关税。措施原定去年9月25日实施,之后延至11月,最终11月10日生效。

港府此前曾向美国政府提出交涉,强烈反对美方有关香港货品产地来源标记的新规定,并要求美方立即撤回有关规定。如果美方一意孤行,特区政府会根据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向美国采取行动。

原标题:WTO应香港要求成立争端解决小组,审理美禁港输美货物标“香港制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