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北京快递寄递价格节后回落
02-23 08:07:43 来源:北京商报

据北京商报消息,2月22日,北京商报记者从部分快递企业了解到,春节假期结束后,快递业务量迎来攀升,迅速恢复至日常水平。与此同时,快递企业已经相继复工。据了解,圆通、中通、韵达、顺丰、百世等企业目前从总部到省区及各大转运中心、分公司,人员都已基本到岗就位,当前收寄服务和派送时效已恢复正常。而在价格方面,多家快递公司的资源调节费用已取消,寄递价格恢复正常。

一位北京丰台区的圆通快递网点负责人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从2月16日至2月22日,进港件量由200余票增至7000余票,自2月19日起,业务量呈现快速拉升态势,截至2月22日下午3时左右,进港件量环比增幅超过10倍。另一位配送东城区部分区域的中通快递员则表示,当前的派件量已经恢复到往日水平,票数能达到日均200以上。

与此同时,寄递价格在春节后有所回落。据顺丰官网客服介绍,从2月18日起已经取消资源调节费用。据历史信息显示,为了保障服务品质,应对短期寄递需求激增和资源获取限制等因素影响,顺丰在春节期间对主要城市互寄服务加收不低于10元的资源调节费。

不过,部分企业在个别区域的复工进度因疫情影响稍有迟缓。2月22日,顺丰旗下加盟制快运品牌顺心捷达表示已正式全面复工,全国网点货件收派工作正常运作。部分区域如黑龙江绥化、吉林通化、河北石家庄及邢台等地受影响,所在区域网点将延迟复工。

据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2月20日,全国邮政快递企业快递包裹揽收量已恢复到节前正常水平,标志着邮政快递业已结束“春节模式”,恢复正常运营。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月18日以来,所有快递企业全面恢复正常营业和生产运营,八成以上快递员工已返回工作岗位,全网复工复产速度远高于去年。

实际上,邮政快递业在春节同样处于高位运行状态。由于节日线上促销和年货寄递需求的拉动,2月11日-17日,全国邮政快递业累计揽收和投递快递包裹6.6亿件,同比增长260%。全网揽收量为去年同期的3倍左右,投递量更是达到3-4倍。分区域来看,根据国家邮政局数据,全网揽收和投递同比增长最快的均为中部地区,增幅分别达到359%和260%。河南、江西、广东、浙江等省份的揽收量和投递量同比增幅均超过300%。

除此之外,北京商报记者从北京市邮政管理局了解到,北京将在今年加快推动快递集中分拣场地和智能快递箱建设。据了解,2月9日,北京市人民政府印发《2021年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清单》,其第80项提及“合理布局、规范提升物流基地,推进昌平南口、房山窦店新增物流基地规划建设,推进智能快递箱等智能终端设施建设”。

据北京市邮政管理局数据显示,全市已建成智能快递柜1.8万余组,格口数达180多万个,箱投率达到13%。

原标题:北京快递寄递价格节后回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