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港媒:解放军驻港部队教授港警中式步操,多个纪律部队参与
02-23 10:17:41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香港“东网”2月22日消息称,香港已回归23年,不过香港各大纪律部队至今仍使用英式步操,但据了解即将有重大突破。报道称,香港警察学院从2月22日起的两周内会举行中式队列培训班,由解放军驻港部队三军仪仗队成员教授,受训学员来自各纪律部队,除警务处,还包括入境处、海关、惩教署及消防处的步操教官,培训内容包括原地及行进间的步操动作,以及军旗、指挥刀和步枪等步操动作。

香港“东网”报道截图

据香港“东网”等港媒报道,2月22日,香港黄竹坑香港警察学院内,解放军驻港部队三军仪仗队成员进行中式步操仪仗培训,可见香港警队人员以约十人为一个小队,由一至两名解放军教授中式步操。

报道称,香港警方发言人表示,虽然香港警队的步操方法源自外国,但经过多年历史发展,警队的步操方法已演化为具有警队特色的独有步操,并自行训练。而警队一直与时并进,因应时代发展,会不停审视及评估,看看有没有需要加入其他步操训练元素。

香港警方发言人还表示,解放军驻港部队仪仗队获邀协助培训包括香港警务处在内,多支纪律部队步操教官的专业知识、技能和视野,该培训属正常交流活动,完成培训的人员将能够更好地迎接未来在步操及仪仗活动领域的各项挑战。现在警队的步操方法将在训练和仪仗活动中继续使用。

中式队列培训班由解放军驻港部队三军仪仗队成员教授。图自港媒

中式队列培训班由解放军驻港部队三军仪仗队成员教授。图自港媒

香港保安局发言人表示,各纪律部队会按实际情况订定其步操方式及安排相关训练。

视频来源:海客新闻

原标题:港媒:解放军驻港部队教授港警中式步操,多个纪律部队参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