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黄鹤楼重建工程总设计师去世 他曾说:搞不好黄鹤楼,我就去跳长江!
02-23 10:34:02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消息,2月22日,黄鹤楼重建工程总设计师向欣然在上海因病逝世,享年81岁。向欣然1963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建筑系,1978年参与黄鹤楼重建工作。1980年2月26日,向欣然设计的平面成方形,四望如一,攒尖顶、四面升起小牌楼的屋顶,在最大程度上保持了清式黄鹤楼屋顶特征的方案被一举选中,并被湖北省政府正式批准为重建黄鹤楼工程实施方案。当时,国内尚无电脑绘图技术,120余幅建筑施工图基本都是个人手工绘制。向欣然曾说,“搞不好黄鹤楼,我就去跳长江!”他担任黄鹤楼重建工程、湖北省博物馆新馆的建筑设计,两项工程均获建国六十周年中国建筑学会建筑创作大奖。向老一路走好!

原标题:转发送别!黄鹤楼重建工程总设计师去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