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龙兴足球场、龙兴隧道、礼嘉智慧馆……重庆两江新区多个重点项目加快建设
02-23 08:35:13 来源:​封面新闻

两江协同创新区在建项目

封面新闻消息,2月22日,封面新闻记者从重庆两江新区获悉,该区的龙兴足球场、龙兴隧道、礼嘉智慧馆、京东方重庆智慧系统创新中心等多个重大项目正在加快建设,抢抓“开门红”。

多项重点工程建设项目顺利推进

据了解,位于两江新区龙盛核心区的龙兴足球场项目,用地面积约303亩,总建筑面积约17万平方米,将是承办2023年足球亚洲杯的比赛场地之一。

“目前龙兴足球场正在主体施工中,建设进度推进到第三层,预计4月主体封顶,在2022年底全面完成土建结构封顶。”龙兴公司建管部邓伟表示,龙兴足球场将打造成一个可以容纳6万人观赛的超大足球场。

两江新区多个重点项目加快建设

同样位于龙盛片区的六横线项目,于近日通过了路基强夯施工测试,这标志着项目路基施工吹响了前进冲锋号。

六横线项目将完成道路、桥涵、综合管廊、地下通道等工程,计划工期36个月。项目完工后,将进一步提升区域入驻企业对外互联互通。

六横线项目

位于礼嘉智慧公园的礼嘉智慧馆项目,也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屋顶安装工程。

“除大年三十和初一两天放假外,礼嘉智慧馆一直在加班加点抓建设。”两江产业集团礼嘉工程中心主任赵斌介绍,春节期间,礼嘉智慧馆支撑屋顶的9副桁架已吊装完成了7副,还有2副正在准备焊接后吊装。

赵斌表示,礼嘉智慧馆钢桁架屋面将在3月底完成封闭,整个项目预计今年7月底完工并达到智博会使用标准。

龙兴隧道贯通

迎来新变化的还有龙兴隧道项目。目前该项目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预计3月达到验收条件,5月正式通车。今后,市民从龙兴园区出发前往江北机场仅需15分钟。

“龙兴隧道是连接龙盛片区、江北机场、两路、空港新城的快速通道。”龙兴隧道项目相关负责人称,该隧道与建成通车的一横线将成为龙盛片区进出的两大主通道,辐射范围涵盖龙盛、唐家沱及空港片区,同时串联人和、礼嘉及悦来等组团。

多项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建设

2020年,两江新区分别与中国药科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湖南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将共建中国药科大学重庆研究院、哈尔滨工业大学重庆研究院、湖南大学重庆研究院。三所高校研究院将入驻两江协同创新区联合产业孵化基地。

近日,联合产业孵化基地10号楼顺利封顶,成为该项目首栋封顶的多层装配式钢结构单体。联合产业孵化基地项目共有单体17栋,将于2021年5月全部封顶。

礼嘉智慧馆

此外,落户两江新区的BOE(京东方)重庆智慧系统创新中心项目,目前正在进行图纸设计和方案调整阶段,预计4月正式开工建设,明年6月整体完工。

BOE(京东方)重庆智慧系统创新中心项目将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前沿技术,打造全球领先的智慧系统创新中心。

王予婷 封面新闻见习记者 李茂佳

原标题:龙兴足球场、龙兴隧道、礼嘉智慧馆…… 重庆两江新区多个重点项目加快建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