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咖 > 正文
比尔盖茨称赞马斯克 但“我不是他那样的火星人”
02-18 09:34:13 来源:新浪财经

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在周一的一次直播访谈中解释为什么他没有参与贝佐斯和马斯克的太空竞赛,称自己更关注地球上发生的事情。

盖茨说:“不,我不是一个火星人。我认识很多火星人。我不认为火箭是解决方案。但也许我错过了什么。”

盖茨现身这次直播似乎是为了推销他的新书——《如何避免气候灾难》。他说,他有兴趣利用他的财富和基金会直接应对一些人类最大的挑战,并说他也不太热衷于购买太空机票。

盖茨说:“我不会花很多钱,因为我的基金会花1000美元就能买到麻疹疫苗,并拯救一条生命。无论我做什么,我总是在想,‘好吧,我可以用那1000美元买麻疹疫苗。’”

盖茨说,从长远来看,为了应对气候变化和控制排放,人们应该更多关注那些难以变得更环保的行业,比如钢铁、肉类生产和水泥。但他承认,像特斯拉这样的公司已经在“乘用车等简单产品”上取得了巨大进步。

盖茨说:“重要的是,埃隆为特斯拉所做的是有史以来对气候变化做出的最大贡献之一。低估埃隆并不是个好主意。”

原标题:比尔盖茨称赞马斯克 但“我不是他那样的火星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