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受耶伦言论影响?比特币一度跌破5万美元,爆仓近20亿美元
02-23 09:39:48 来源:澎湃新闻

据澎湃新闻,19.5亿美元在比特币合约交易中一夜蒸发。

2月22日晚间,比特币价格出现短线暴跌,根据比特币新闻资讯网Coindesk,比特币从57000美元左右一度跌至47780.75美元。此后回升至53000美元左右。截至2月23日8时35分,比特币价格为53651美元,24小时跌幅为5.56%,24小时内交易量为1003.2亿美元,市值降至9998亿美元。

比特币24小时内价格走势 来源:比特币新闻资讯网Coindesk

另据币coin数据,截至8时35分,比特币1小时爆仓内590万美元,24小时内爆仓19.5亿美元。30天全网加密货币爆仓106亿美元,其中2月22日比特币爆仓18.17亿美元,多单爆仓16.56亿美元,空单爆仓1.61亿美元。

比特币30天内爆仓数据

爆仓指的是,投资者的开仓方向与市场走势相反且行情波动超过一定比例,用户的保证金账户总资产低于合约交易的最低保证金要求时,交易所将强制出售用户抵押的资产以进行平仓。

比特币的大跌或许与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在2月22日发表的言论有关。据CNBC报道,耶伦在周一就比特币对投资者和公众的危害发出警告,表示比特币有关的合法性和稳定性仍存在重要问题。

“我不认为比特币能被广泛用作一种交易机制,”她说,“从某种程度上说,我担心它经常被用于非法融资。这是一种极为低效的交易方式,处理这些交易所消耗的能量是惊人的。”

耶伦还指出,比特币是一种高度投机性的资产,她认为人们应该意识到,这种资产可能极不稳定,并且担心投资者可能遭受的潜在损失。

原标题:受耶伦言论影响?比特币一度跌破5万美元,爆仓近20亿美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