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山城重庆的冬日“韩”流
02-23 08:22:46 来源:新华社

2月22日,顾客正在“一带一路”商品展示交易中心韩国馆选购商品。(受访者供图)

新华社消息,从面膜到巧克力,从烧酒到柚子茶,从辣酱到护手霜……春节期间,重庆“一带一路”商品展示交易中心韩国馆7天销售额超过4万元,其中具有韩国特色的蜂蜜柚子茶、护肤套装等大受欢迎。

“这款面膜当下十分流行,现在买还有套装优惠,比网上电商的价格还要便宜”……韩国馆负责人余洪梅正在为客人介绍商品,馆内商品共计200多种,主要包括美妆品、零食等韩国特色商品。

韩国馆在去年“双12”期间开馆。开馆仅半个月,馆内销售额便达到5万元,在交易中心30多个国家馆中名列前茅。

余洪梅介绍,韩国馆之所以迎来“开门红”,并且热度持续不减,价格优惠是一方面,品牌保证更重要。“我们引进的韩国商品,享誉全球,不少中国消费者对这些产品很熟悉。”

早在8年前,余洪梅便看到了韩国化妆品对消费者的吸引力。经过考察,余洪梅发现,韩国出口到中国的化妆品主要集中在山东、广东等地,而身处内陆的西部地区还是一个缺口。看见这个商机后,之前主要在中法之间做红酒生意的余洪梅,开始涉足韩国化妆品进口销售,为西部地区的代理商供货。

经过多年的销售,余洪梅更加坚信自己选择的正确性。“韩国化妆品适宜中国人的肌肤状况,已在国内形成口碑。质量好,价格又亲民,不愁销路。” 余洪梅说。

中国一直是韩国化妆品对外出口大国。2018年韩国出口的国产化妆品中有65.5%销往了中国香港、台湾和大陆。2019年,韩国化妆品总出口额达64.8618亿美元,对中国大陆的出口为30.3759亿美元,中国大陆出口份额排名第一。

2020年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韩国化妆品对华出口仍然呈现出良好态势。今年6月韩国化妆品对华出口额为2.1373亿美元,同比增加33%。

“目前很多热销商品已经缺货,很多顾客开始提前预订防晒系列的护肤品。”余洪梅表示,韩国商品在中国的潜力巨大,未来自己将在主营韩国化妆品的基础上,进口一批韩国特色饰品,丰富商品形态,为韩国进口商品创造更多发展空间。

新华社记者陈青冰、赵宇飞

原标题:山城重庆的冬日“韩”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