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乱港分子周庭申请保释被拒绝,此前获刑10个月当庭痛哭
12-09 13:03:59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香港“东网”刚刚消息称,乱港分子周庭就去年6月21日湾仔警察总部被包围一事,早前承认煽惑及参与未经批准集结两罪,被判监10个月,她在裁判法院申请保释外出等候上诉被拒,今(9日)在香港高院原讼庭再申请保释。法官张慧玲听罢双方陈词后,认为申请人没有显示极高或合理上诉成功机会,而10个月监禁的刑期不算太短亦不算太长,不认为服刑时等候上诉会造成不公允,决定拒绝周庭的保释申请,法庭稍后会以书面形式解释理由。

香港“东网”报道截图

据港媒此前报道,12月2日,周庭因去年6月21日包围警察总部事件,承认煽惑他人参与未经批准集结及参与未经批准集结两罪,被判入狱10个月。周庭闻判即抹泪,并在犯人栏内痛哭。周庭代表律师随即提出申请保释等候上诉被拒。“星岛网”称,周庭今天(9日)到香港高等法院申请保释。

周庭

香港电台报道称,周庭由囚车押解到高等法院,她束起头发及戴眼镜,坐在犯人栏内,不时紧握双手及望向公众席。周庭的律师骆应淦称,相较其他同类案件,本案的判刑过高,而原审法官没考虑一些因素,周庭并无煽动他人使用暴力。

另据“东网”报道,24岁的周庭早前承认的案情显示,大批示威者于去年6月21日早上,在立法会综合大楼外聚集。至早上11时许,包括周庭在内的400名示威者在夏悫道聚集,期间周庭曾高叫口号并步向湾仔警察总部,在警察总部的主入口集结。集结期间,周庭拿着扩音器,高举卡纸及叫口号。至晚上10时,有9000名示威者在警察总部和湾仔警署外聚集。示威者于翌日凌晨3时多全部散去,有关集结历时共15小时。

同案的黄之锋及林朗彦,早前亦就同一事件认罪,其中承认煽惑及组织未经批准集结两罪的黄之锋,被指控充当领导者角色,判监禁13个半月;承认煽惑罪的林朗彦则被判监7个月。

原标题:快讯!周庭申请保释被拒绝,此前获刑10个月当庭痛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