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北碚警方侦破一起特大网络贩枪案:抓获28人缴枪33支
12-09 10:55:37 来源:华龙网

民警抓获的涉案嫌疑人及其持有枪支。北碚区警方供图

华龙网消息,深化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重庆在行动。今(9)日,华龙网从重庆市公安局北碚区分局获悉,今年以来,北碚区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特大网络贩枪案,摧毁一个涉及全国多个省市的非法制造枪支网络,抓捕嫌疑人28 人,缴获火动力枪32支、气动力枪1支。

一名男子指认持有的枪支与子弹。北碚区警方供图

据了解,今年以来,按照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部际联席会议部署,公安部会同相关部门开展了新一轮为期三年的深化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专项行动中,北碚区警方向社会发布《举报涉枪涉爆涉危违法犯罪奖励办法》和《收缴非法爆炸物品、枪支弹药等危险物品的通告》,通过各种新闻媒体,以及设立展板、张贴标语、悬挂横幅等多种宣传手段,广泛宣传非法枪爆物品的社会危害性。

此外,北碚区警方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加大对重点地区的检查巡查力度和网上巡查清理力度,常态化开展清查收缴行动,加强对寄递物流企业、爆破物品和危险化学品各环节的安全监管,全面排查隐患。

北碚警方抓捕嫌疑人28 人,缴获火动力枪32支、气动力枪1支。北碚区警方供图

北碚区警方积极应对、主动出击、拓展案源,梳理出一批非法改制、贩卖射钉枪犯罪线索,在公安部和市公安局刑侦总队的统一指挥下,经过多次深入侦查,成功侦破一起特大网络贩枪案,摧毁一个涉及全国多个省市的非法制造枪支网络,抓捕嫌疑人28 人,缴获火动力枪32支、气动力枪1支。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收缴的部分枪支与子弹。北碚区警方供图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严厉打击各类枪爆发物品违法犯罪活动,希望广大群众积极踊跃提供爆炸物品、枪支弹药和管制器具等违法犯罪线索,公安机关将依法坚决打击,并依法保护举报人的权益。”重庆市公安局北碚区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相关举报一经查实,警方将按照规定给予奖励。

违法犯罪线索举报电话——(023)68316110。

华龙网记者 张勇

原标题:重庆北碚警方侦破一起特大网络贩枪案 抓获28名犯罪嫌疑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