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监视记录惊险一幕:驾驶员倒车撞倒老人竟未知
12-09 11:37:33 来源:北碚交巡警

北碚交巡警微信公众号消息,12月5日市民肖某来到北碚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咨询前几日的事故认定书领取事宜。11月28日,肖某因倒车操作不当,将后方行人撞倒,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现场的监控视频记录下了惊险的一幕。

当天上午9时23分,肖某驾驶机动车在粮食路车库入口处倒车时,遇老人傅某拄着拐杖步履蹒跚地从车辆后方横过道路。肖某在未仔细观察车辆后方道路情况下,径直往后倒车,将老人撞倒。

撞倒老人后,肖某并未察觉,调转方向继续驾车向前行驶,直到被路边一名环卫工人喊停,才发现自己撞到了人。经诊断,此次事故造成老人腰部骨折。

此次事故中,民警判定驾驶员肖某驾驶机动车在道路上倒车时,因未注意观察车辆后方道路情况,导致车尾与行人相撞,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五十条“驾驶机动车倒车时,应当察明车后情况,确认安全后倒车,不得在铁路口、交叉路口、单行路、桥梁、急弯、陡坡或者隧道中倒车”的相关规定,应负事故的全部责任,民警依法对其处以罚款200元,暂扣驾驶证一个月的处罚。

北碚警方提醒:驾驶员在倒车时可以通过反光镜和后风挡观察车辆后方有无车辆和行人,减少盲区范围,避免事故发生。

原标题:驾驶员倒车未观察,撞倒老人竟未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