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条扶贫大通道又有新进展 石黔高速先行段预计本月底通车
12-09 09:58: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2月9日,随着最后一车沥青混合料摊铺结束,标志着石黔高速先行段主线沥青路面摊铺全部完成。目前该项目机电、交安、绿化等专项工程已进入全面冲刺阶段,预计12月底石柱龙潭至黔江册山段(约60公里)先行段通车运行。

石黔高速公路全长83公里,全线按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为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沥青路面层摊铺工作,施工方先后制定了夜间和雨季施工方案,定期组织对现场作业人员开展了沥青施工技术培训,涵盖机械设备、拌和工艺、碾压工艺、摊铺温度、运输车辆、接缝、接头边角处理等方面。摊铺过程中,对各环节进行全程监控,确保了沥青摊铺工作优质高效完成。经过4个多月的施工,顺利完成主线沥青路面201.6单线公里施工任务。据中铁建重投集团建新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石黔高速机电、交安、绿化等专项工程已进入全面冲刺阶段,预计12月底石柱龙潭至黔江册山段(约60公里)先行段通车运行。

石黔高速公路是重庆市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重点项目,也是交通运输部专项批复的扶贫大通道,预计全线2021年通车。届时石柱到黔江车程将由目前的4小时缩短至1小时左右,构筑起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与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的交通大动脉。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