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德州司法部长向最高法院起诉四个“关键州”投票结果 称拜登赢得选举是非法
12-09 11:37:0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当地时间8日,美国德克萨斯州司法部长肯·帕克斯顿向美国最高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最高法院下令推翻宾夕法尼亚州、佐治亚州、威斯康星州和密歇根州这四个“关键州”的计票结果。该诉讼称,拜登赢得四个“关键州”的选举结果是非法的,需要由州议员审查。

8日是本次美国总统选举的“安全港”条款截止日期。根据美国1887年《选举计票法》规定,今年12月14日选举人团投票日前六天,也就是8日,如果任何州完成了计票、认证了计票结果、解决了与选举有关的法律争端,则该州的决定为“最终决定”,享受法律保护,国会也将自动接受该州确认的结果。

而到目前为止,美国除少数几个州外,其他所有州均已认证计票结果。剩下没有认证的州都不是“关键州”,这意味着它们基本上没可能改变大选的结果。

按计划,美国选举人团将于14日开会,投票选举下一任美国总统和副总统。美国媒体预计,拜登将以306张选举人票当选美国总统。

原标题:美得州司法部长向最高法院起诉四个“关键州”投票结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