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渝股博腾股份建海外创新药引入平台,企业类型由中外合资变为内资
12-09 09:17: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2月8日晚间,渝股博腾股份(300363)宣布,为建立健全自身 CDMO 制药服务平台,实现“让好药更早惠及大众”的长远使命,公司拟与控股股东、实控人之一居年丰以及重庆博英汇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博英汇)、杜金刚共同出资设立一家合资公司,主要致力于结合中国市场需求,探索搭建海外创新药引入服务,专注于全球创新医药产品和技术的合作与引进,丰富中国制药企业的创新药研发项目管线。12月8日,博腾股份报收34.70元,跌0.14%,换手率0.55%。

此次拟设合资公司名称为“上海药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注册地位于上海市闵行区合川路2679号虹桥国际商务广场B栋203室,法定代表人居年丰。注册资本2000万元,其中博腾股份出资400万元,占比20%;居年丰出资1100万元,占比55%;博英汇(为居年丰实际控制)出资400万元,占比20%;杜金刚出资100万元,占比5%。

CDMO即主要为跨国制药企业以及生物技术公司提供医药,特别是创新的工艺研发及制备、工艺优化、放大生产、注册和验证批生产以及商业化生产等生产等定制研发生产服务的机构。

博腾股份表示,本次交易通过参与海外创新药引入服务的布局,公司未来将逐步实现为客户提供全面一体化的研发、生产及产品、技术引入服务解决方案,建立更加全面的客户、药物、靶点管线,提升公司 CDMO 服务的渗透率,建立更广泛的合作关系。

博腾股份还宣布,拟申请将企业类型由“中外合资企业”变更为“内资企业”。据悉,博腾股份2014年1月29日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前股东包括了外资股东,公司营业执照登记的企业类型为股份有限公司(中外合资、上市)。截至目前,前述外资股东已陆续全部退出,公司股份构成中外资持股比例已不符合中外合资企业的相关条件;同时结合公司经营业务需要,变更后亦有利于提升相关工作效率。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孙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