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又到一年橙香时 奉节邀你去吟诗品橙
12-09 11:26: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用歌舞、杂技、情景表演的方式,让观众感受诗歌穿越千年,跨越时空的心灵碰撞,感悟“三峡之巅、诗·橙奉节”的无穷魅力。

12月9日,在2020第四届“中国·白帝城”国际诗歌节暨绿色发展·消费扶贫大会(以下简称“诗歌节”)新闻发布会上,奉节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云清表示,“诗歌节”将于12月14日-16日在重庆奉节举行。

胡云清说,在2020第四届“中国·白帝城”国际诗歌节暨绿色发展·消费扶贫大会开幕式上,奉节将为大家献上一台以诗词文化为主题的开幕式晚会,晚会共分为“天工韵诗、造物韵蜜、时光韵流、巅峰新唱”四个篇章,以歌舞、杂技、情景表演等形式,让观众感受诗歌穿越千年,跨越时空的心灵碰撞,感悟“三峡之巅、诗·橙奉节”的无穷魅力。

开幕式晚会上,奉节将对前期举办的才子佳人诗词挑战赛、诗词大赛获奖选手进行颁奖,并接受《归来三峡》诗词研学基地授牌,同时,还将进行消费扶贫、脐橙产销对接、眼镜项目、成渝五绝七城巴蜀文旅走廊共建、郑万高铁沿线城市旅游营销联盟等多个签约活动。

一年好景君须记,正是橙黄橘绿时。延绵百里的自然天成——奉节脐橙已红满夔门两岸,即将开园上市。结合消费扶贫,奉节还将在“诗歌节”期间举办“2020 中国(奉节)柑橘全产业链协同发展大会暨第二届中国·重庆奉节脐橙国际橙博会、奉节脐橙开园节”等系列活动。

近年来,奉节县委县政府大力发展脐橙产业,“奉节脐橙”已荣获地理证明商标、中国驰名商标等国家级荣誉,品牌价值达到182.8亿元,跻身全国橙类一流品牌,远销俄罗斯、哈萨克斯坦、新加坡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QQ截图20201209113023.jpg

本次活动期间,将召开“柑橘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届时,农业农村部、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以及阿里巴巴数字农业相关领域的专家及技术人员将围绕“延伸产业链 提升价值链”“土壤改良与柑橘品质提升”“跨界交锋——采购商对话服务商”等主题发表演讲。

除此之外,奉节还将在“诗歌节”期间结合绿色发展,举办眼镜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聚焦眼镜产业开展深度探讨和多方洽谈,推动人才、资金、技术、信息的聚合与交流,助推眼镜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举办永恒星光之旅专场演出活动,邀请国内音乐人进行现场表演并与网友互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